>>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先锋·基层优秀共产党员
张虎:没有捷径就奋勇攀登
2022-10-06 07:36:43   
2022-10-06 07:36:43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张虎,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银星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坚持深入生产作业现场,不断学习现场管理经验,不断向复杂地质条件挑战,练就了过硬的采矿技能,获2020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感言: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技能,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完成每一项井下任务。

  “他不仅工作中处处身先士卒,脏、苦、累、险总是冲在最前面,还创新了‘人人都是班组长’的班组管理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工作面标准化管理水平。”

  这位被工友交口称赞的“他”,是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银星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虎。自2009年参加工作,他就奋斗在煤矿采煤一线,多年的摸爬滚打,使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行家里手”。不断向复杂地质条件挑战,练就了过硬的采矿技能,使银星煤业有限公司原煤产量屡创新高。

  “到一线去!”2013年,他主动申请由机关部门到生产一线。恰逢综采工作面采用松动爆破的方式过断层,对于没有现场经验的张虎而言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松动爆破对他来讲更是一头雾水。

  他参与回采的1804工作面和1806工作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断层多达18条,断层落差大,岩性坚硬。张虎每天紧盯现场,收集现场资料,及时制定措施指导生产,在通过落差4米、6米等多个断层中,他总能够及时找准层位,预判断层在工作面的延伸速度和延展方向,提前采取措施,避免了松动爆破,实现了机械化安全、高效开采,实现单月增产原煤5万吨,增加经济效益500万元。

  他还精炼了一套自己的管理办法,推行“人人都是班工长”“巷长制”等管理模式,不断创新管理方法,不断改进管理经验,以硬朗的工作作风,带领公司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做到有令必行。

  这些年里,张虎自己也从当初的那个青涩少年变成了一个有家庭有事业的青年。他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张虎说,在这伟大的新时代,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求知、探索、奉献,在成长的道路上做一个搏浪潮头的煤矿青年。(记者 赵 磊)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