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二十大时光
一起学报告 | 共同奋斗,让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2022-10-22 07:47:10   
2022-10-22 07:47:10    来源:宁夏日报

  报告这么说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我们这么做

  10月20日8时30分,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已准点上班。“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人社服务窗口前,负责人周源主动上前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告知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有序进入受理窗口办理业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人社系统一线经办服务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周源说,只有在诠释为民初心上“用心”,在提升服务本领上“用力”,在做精经办业务上“用情”,把群众的办事需求作为人社服务的价值追求,努力提供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基层公共政务服务,才能真正实现这一目标。10月17日,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正常运行后,周源和同事提前30分钟到岗,当日为群众办理“社会保障卡”300余张,指导群众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掌上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核定缴费158人、申领失业补助金35人。

  “我们要把老百姓的需求当作自己的需求,努力学理论、学政策、学信息化操作、学接待礼仪,不断提高综合柜员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让更多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周源说,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持续推进各项人社公共政务服务,以更优更快更便捷的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坐在办公室电脑屏幕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处副处长张永国边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边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一句句围绕“人民”的重要阐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彰显了深厚的人民情怀,指引我们在工作中为群众多办暖心事、贴心事,以更有力的举措、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张永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到新的高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回望过去10年,宁夏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更好地促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07元增加到38291元,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6776元增加到15337元。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再上新台阶,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明显提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张永国表示,宁夏人社部门将认真履行居民增收牵头部门责任,持续推进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就业惠民工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实施增收富民工程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记者 马照刚)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张静

留 言 板

获取验证码

提 交
留 言 列 表

{{ item.commentUser }}{{ item.createDate | formatDate2 }}

{{ item.commentContent }}

更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