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王小龙:为宁夏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3-03-27 07:41:09   
2023-03-27 07:41:09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一工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龙扎根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一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一边带领团队废寝忘食进行科研攻关。

  “我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回企业一线,让催人奋进的号角激发更多信心和力量;要把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感讲给身边的朋友和企业家,通过不同方式向区内广大民营企业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3月26日,王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多年来,王小龙带领团队在机器人领域持续发力,取得了不俗成果:公司核心产品包括重载桁架机器人、高速桁架机器人、地轨行走机器人,以及FMS/FMC等四大系列16个产品和生产线。其中,作为国内首批研发设计桁架机器人的企业,该公司研发的重载桁架机器人的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360米,技术指标可媲美欧洲同类产品。

  “公司拥有‘20年+’免维护滚轮导轨技术、‘200m+’超长导轨拼接工艺、无线桁架机器人技术、桁架机器人温度补偿技术、第四代工业无人车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被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尤其是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王小龙介绍。

  近年来,王小龙带领团队在产业数字化新赛道上全力以赴,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深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推进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感悟也更为深刻。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提交的“关于聚焦现代‘工业心脏’加快发展高端机床产业的提案”受到广泛关注。

  “我们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树立自主创新意识,支持自主创新和消化吸收相结合、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相结合,着力突破细分领域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核心工艺,以专精特新为导向,有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和产业化发展。”王小龙表示,新一年履职工作已经开始,他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企业中落细落实,在科技创新方面自立自强,为我区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丁建峰)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