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 文字
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征程
——宁夏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23-03-12 10:15:15   
2023-03-12 10:15:15    来源:宁夏日报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消息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人民大会堂里,持久热烈的掌声表达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代表全区728万各族人民,宁夏代表团代表投下了各自神圣的一票。

  宁夏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倾注了心血,对宁夏人民始终牵挂在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视察宁夏,为我们擘画蓝图、导航定向,殷殷深情润泽山川、激励前行,宁夏人民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新征程上,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王春秀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我们也将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王小龙说,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愿望和心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进取的奋斗姿态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听到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我和家人、同事都感到很振奋、很鼓舞,这真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乔华平说,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擘画了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指引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文章”,“我和同事将立足本职,全力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等活动,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让宁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美。”

  “习近平同志当选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未来发展必将行稳致远!”石嘴山市团委青年干部张凤仙说,“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并亲切关心着青年的发展,作为基层工作者,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服务青少年用情用力,积极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很激动,也很振奋。”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村民刘克瑞说,全村乡亲努力做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扩大肉牛养殖园区规模,发展电商产业和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气象越来越足。“就说我家吧,我在村部烧锅炉,儿子在奶牛场当司机,儿媳在村里当讲解员,一家三口有班上。手里有了钱,家里还买了一辆电动汽车,美气得很。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刘克瑞说。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心声。”自治区水利厅干部宋正宏第一时间从手机上看到了新闻快讯,内心倍感振奋。自治区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对宁夏的殷殷嘱托铭刻在心里、融入血液、落实到行动上,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黄河生态保护治理为核心,以现代水网为支撑,坚定不移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在“落实+干”中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让我们今后的奋斗更有干劲,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更有信心。”西吉县吉强镇党委书记李学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办好民生实事、发展好富民产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我和村民们都特别振奋,大家对过上富裕生活充满期待。”固原市原州区蒋河村党支部书记申学礼说,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因地制宜发展冷凉蔬菜产业、肉牛产业,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奔赴更加美好的生活。

  银川市唐徕中学宝湖校区教师刘自忠说:“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当坐在电视机前看到习近平同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我情不自禁地和在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一起激动鼓掌!”刘自忠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四个自信”融入教学活动中,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贴居民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始终将工作重心放在为人民服务上,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更好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党委书记钱超说。(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马越 李锦 王溦 杜晓星 裴云云 剡文鑫 智慧 采写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