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 文字
新征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夏代表团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2023-03-14 07:42:03   
2023-03-14 07:42:03    来源:宁夏日报

  前程壮阔,使命催征。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引发宁夏代表团代表强烈热议和共鸣。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充满了温暖坚定的力量,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刘忠军代表说,作为一名医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将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矢志创新,主动担当医学发展和社会进步责任,扎根医疗科研事业,专注前沿医疗科学技术探索及医疗产品研发,探索完善临床医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新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马洪海代表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洋溢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鼓舞人心、激励前行。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最可靠、最坚实的保证。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伟大的时代,必有领路人指引方向;伟大的事业,必有掌舵者沉着领航。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必将极大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气神,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孙志代表说,自治区财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发力点,支持扩大有效需求,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张胜利代表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贯彻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要带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科技攻关,加大研发投入,牢牢把握属于自己的关键核心技术,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中国每一天都是新的!”李东梅代表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