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 文字
奋进!向着更美好的明天
——宁夏代表团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3-03-14 07:37:25   
2023-03-14 07:37:2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3日上午,北京长安街头,桃李迎春,玉兰怒放。举世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8时许,宁夏代表团的23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拾级而上,步入会场履行神圣职责。

  过去的几天里,宁夏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和全国各地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一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让国家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凝聚起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也展现了宁夏儿女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中卫收费站站长陈燕心潮澎湃:“从高速公路‘三尺岗亭’走进人民大会堂,和全国各地来的代表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襄盛举,我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更觉肩上责任沉甸甸的。在这里,我触摸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也对‘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这几天,每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我都无比激动、兴奋、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业务标兵,再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想,这是因为我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马丽说,“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标尺,丈量自己的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不负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代表们每一次按下电子表决器,都是人民权利的集中体现。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依次通过。

  一次次的表决通过振奋人心。一次次的掌声,传递的是信心更是力量。

  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人民的心声交汇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生动诠释着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活力生机,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磅礴伟力。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重托、实干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把共同的奋斗目标变成人民向往的美好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薛超说:“这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这是一次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胜利闭幕,我感到既激动又振奋,我要把今天这份激动的心情化为实际行动,把振奋的精神化为不懈奋斗,和同事们一起为建成教育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奔向各自工作岗位的途中,代表们步履坚定、壮志满怀,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在他们内心升腾。

  “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到宁夏后,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到企业、带到基层、带到行业中去,转化成履职担当、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国人大代表、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时荣说,当前公司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使命,大力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图书、影视、国际传播业务,已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对外传播规律,下功夫、出实招,持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推动我国同“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文交流尽一份力。

  全国人大代表、吴忠市市长王学军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继往开来的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十足、充满力量。我将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力量空前汇聚,使命愈加明晰。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代表们步履稳健,自信豪迈。他们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齐心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尚陵彬)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