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新春走基层 -> 文字头条
今天,我上央视春晚
——宁夏花儿传承人黄亚参演央视春晚《早安,阳光》
2023-01-22 08:02:57   
2023-01-22 08:02:57    来源:宁夏日报

黄亚(中)在彩排表演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月21日,央视春晚,宁夏花儿传承人黄亚和4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警察、消防员、快递员、公交司机、环卫工人、残奥会运动员等来自基层一线的百姓歌手,共同完成串烧联唱《早安,阳光》。

  其实,早在1月20日,记者就电话连线采访了黄亚,听她分享自己参演央视春晚的经历和收获:“头一次参加央视春晚,心情很激动。虽然上台演出时间并不长,但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基层一线普通劳动者的形象,特别有意义。”

  花儿传承人

  “20日晚,我们进行了春晚直播前的第5次全阵容联排,也是最后一次,21日就直播了,所以大家都很珍惜联排机会,一直练到凌晨1点多。”1月20日,黄亚说,从2022年12月7日到北京参加央视春晚节目排练以来,高强度、快节奏的排练虽然很累,但能参加央视春晚,她觉得“很自豪,累并快乐着”。

  90后的黄亚是海原县人,在国家级花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马汉东的悉心指导下,成为海原县花儿传承人。如今是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指挥中心的一名调度员。

  2014年,黄亚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大赛中荣获花儿传唱新人奖与银奖;2015年参加央视《黄金100秒》顺利过关;2016年、2017年参加央视《中国民歌大会》等节目录制;2018年参加央视《越战越勇》节目;2022年参加西北五省(区)宁夏花儿歌会,获银奖。

  演唱《早安,阳光》

  连线中,黄亚告诉记者,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是以她的本职工作交通系统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参加《早安,阳光》的歌曲联唱。“我们42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警察、消防员、快递员、公交司机、环卫工人、残奥会运动员等基层一线的百姓歌手。这个联唱由两首歌组成,我与其他5人共唱第一首开头部分、第二首后面部分,其余部分由我们合唱完成。”

  去年,《早安,隆回》火遍祖国大江南北,甚至成为世界杯“神曲”。《早安,阳光》其中一段乐曲正是《早安,隆回》的曲子,第二段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起初这个节目被安排在晚会零点以后,但彩排反响特别好,于是就调整到晚会中间时段了。”黄亚说。

  脱颖而出

  据介绍,最初为春晚选拔演员时,要从央视《越战越勇》、《星光大道》、《黄金100秒》这3档栏目年度总冠军里选出一部分。有着多次参加央视相关栏目并取得优秀成绩的黄亚因此进入了导演组视线。从去年8月开始,经过层层选拔,黄亚被确定为参加央视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员之一。

  对于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整体感受,黄亚表示,节目内容既有传统元素又充满现代气息,传达出的民族力量、民族自豪感很强。另外,武术节目也很好看,特别震撼。整体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场集文化、情怀为一体的视听盛宴。(记者 王文革)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