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新春走基层 -> 文字头条
“平时我给居民送餐,今天社区请我吃汤圆”
2023-02-05 08:49:48   
2023-02-05 08:49:48    来源:宁夏日报

  “平时我给居民送餐,今天社区请我吃汤圆,很高兴!”2月4日,美团骑手王龙龙说起参加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街道银华社区“福满元夕 万象升平”元宵节活动时心里仍暖暖的。

  王龙龙当美团骑手已两年多,主要负责银华社区片区外卖送餐。和往年一样,元宵节来临之际,银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共度元宵佳节。但是今年又与以往不同,银华社区向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发出了邀请函。

  2月3日下午,恰巧王龙龙有一段接单“空白期”,准时赶到了银华社区市民驿站。

  古筝合奏、非洲鼓表演、舞蹈、社区合唱队合唱、猜灯谜、手工制作灯笼……王龙龙立即融入其中,他说,这种热热闹闹、欢声笑语的感觉又回来了,感受到了社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优秀先锋骑手——王龙龙。”当社区工作人员念到他名字时,他先是一惊,赶紧跑上台领奖。一年来,很多人活跃在社区治理各个领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帮扶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社区对评选出的“服务之星”“志愿之星”“环保之星”“文明之星”“调解之星”“抗疫之星”和银华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网格协管员”“优秀物业管理员”“优秀先锋骑手”给予表彰。

  看到共享单车乱停放,王龙龙主动摆放整齐,看到道路上有垃圾,王龙龙顺手捡拾起来扔进垃圾桶……看到居民们热烈地鼓掌,手持奖状的王龙龙表示会继续参加社区治理活动,为社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社区工作人员把一碗碗汤圆送到居民手中。吃着汤圆,王龙龙暖在心里。银华社区党委书记宋媛说,今后,社区将更加关心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协调动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联合开展“新新向党暖新服务”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记者 乔素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