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要闻
宁夏“晓鸣农牧”标注中国蛋鸡培育领域新坐标
2023-06-03 08:51:26   
2023-06-03 08:51:26    来源:宁夏日报

  市场上优质的鸡蛋源于健康的蛋鸡,而一只健康的蛋鸡来自于健康的蛋鸡苗。让我们走进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探秘一枚健康鸡蛋背后的“科技芯”。

  过去推广的是高度集约型养殖方式,鸡只能生活在一张A4纸大小的空间里,这种养殖方式所孕育的蛋鸡苗健康水平低。“想要拥有一只健康的蛋鸡苗,就要从源头,也就是关注蛋鸡‘父母’的健康做起。”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哲伟介绍。

  经过多年不断创新,“晓鸣”走出了有别于传统养殖方式的新路子。“我们秉持实现人与动物、环境和谐共生发展的重要理念,开发出了一系列高效的福利养殖技术,通过保障鸡的生活环境、心理等福利,激发鸡群得以在舒适环境中产下健康种蛋,蛋鸡苗的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张哲伟说。

  “晓鸣”的养殖基地都设在戈壁荒山,这是养鸡的“风水宝地”。山上干燥多风,是天然的抗菌屏障;远离居民区和其他养殖场,可以有效阻断疾病、瘟疫的传播。养殖区,小蛋鸡的父母们在离地1.8米宽敞的“网架豪宅”里休闲地过着“鸡生”。营养餐食、优质的净化饮用水、“全自动物理卫生间”……“全方位、全周期呵护,确保鸡‘心理’和身体都健康,这样才能将其优良基因充分遗传给下一代,产下健康种蛋。”张哲伟说。

  每一枚种蛋还要历经千挑万选才能进入孵化阶段。闽宁孵化厅里摆放着几层不同颜色标记的种蛋,不同的颜色代表来自不同的养殖基地。经过层层筛选,健康的种蛋来到温床,这里恒温恒湿,还配备全屋新风系统。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21天左右,一只只健康的蛋鸡苗被孵化出来。

  “我们确保每一只出厂的蛋鸡苗都达到优质、安全的标准,并送达商户手中,开启蛋鸡生产优质鸡蛋的新生涯。”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闽宁孵化厅质检技术专员梁慧娟说。

  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晓鸣”深知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符合最高标准,努力打造生物安全第一品牌,才能保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秉承人、动物、自然环境“同一个健康”的理念,“晓鸣”始终推行科学养殖随“绿”前行。(记者 王沛瑶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