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 -> 自治区两会 -> 文字头条
重任在肩 征程如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3-01-16 09:19:56   
2023-01-16 09:19:56    来源:宁夏日报

  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当政协委员们满怀信心、肩负期待步出宁夏人民会堂,他们心中的阳光、身上的力量从脚下延伸……

  1月15日11时30分许,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脚步豪迈走出会场,喜悦、自信、憧憬写在脸上。

  短短3天半的会期,意见交流,观点交锋,思想交融,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政协委员会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纵观整个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热烈的氛围。

  “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充分发挥好政协的作用,是彰显中国式民主制度优势、治理效能的重要方式,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象诠释。”张杰委员说。连日来,委员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凝聚发展共识。一场场分组讨论会、一条条意见建议,回应着群众关切,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担当。

  五年履职路,一曲奋进歌。这是一次共话新蓝图、共谋新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奋进的大会。

  意气风发、奋发有为、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提及此次参会的感受时,委员们用了很多美好的词汇,他们内心的感动与振奋不言而喻。施晓军委员说,过去的五年,很忙碌也很充实,我们履职的步伐是坚实的,履职的成果也是丰硕的。委员们提出的很多建议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政协工作能够对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起到具体的推动作用,不仅更好地发挥了政协平台作用,也让大家有了更高的工作热情,在履职过程中,我们自身的知识、眼界、情怀、能力、思维方式等都得到了提升,这是最大的收获。

  闭幕会上,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信心,更是力量。重任在肩,征程如虹!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

  赵功强委员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谋事干事,加快推动宁夏技术市场融入全国统一技术大市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把企业创新需求作为高质量服务的任务清单,大力推动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用心用情用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服务。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是五年的成绩单,还是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2023年的发展计划表,都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力量和分量。”张卫红委员表示,作为新一届委员,将在扎实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学术研究为支撑,聚焦民生热点,结合“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好言献好策,为守好改善生态环境这条生命线忠实践行政协委员的使命。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刚 马越 李锦)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