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消防 -> 工作动态
银川消防:平安寒假 我们守护
2022-01-02 21:34:10   
2022-01-02 21:34:10    来源:宁夏消防

  寒假将至,银川消防未雨绸缪,及早部署,通过开展监督检查、隐患排查、疏散逃生演练、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平安寒假”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02194827.jpg

  监督检查,守护校园安全。先后深入银川阅海中学、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小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青松技工学校、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能学院等30余所学校,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电器线路敷设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校方提高警惕,加强巡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1.png

  寓教于乐,打造安全模式。30000本《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配发至辖区多所小学。读本通过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进行普及,让学生能从中学习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有效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水平。

2.png

  疏散演练,践行安全方式。各基层单位针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灭火疏散救援预案,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学校开展了“六熟悉”演练活动,真正做到了对各类学校的情况明、底细清。同时30余所学校开展了联合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火灾应对能力,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3.png

  线上培训,扩大宣传范围。在北方民族大学音舞学院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从校园消防安全现状入手,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告诫师生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维护消防器材设施,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热得快等电器,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4.png

  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组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40余次,组织观看影视音像资料、参观火灾案例图片展示30余场次,累计2000余名教职员工、2万名学生受到了教育。全市各基层队站先后邀请多所学校师生走进消防队,参观消防站营区设施、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技能等8项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宁夏消防)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