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天315
银川:践行公筷光盘餐饮商家办法多
2020-05-29 09:45:25   
2020-05-29 09:45:25    来源:银川晚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逐渐平稳,餐饮商家也回归了正常的营业。就在商家铆足了劲儿弥补损失的同时,“光盘行动”“公勺公筷”也成为餐厅都耳熟能详的词汇。

  5月29日,记者走访金凤万达、西夏万达部分餐饮店,探访了商家们是如何践行光盘行动的。

  贴心提醒让光盘更健康

  5月28日,记者在金凤万达金街将天下排骨饭发现,这里饭量看起来并不少,但很少有人剩下,偶尔有女生吃不完,也会主动问店主要来塑料袋和餐盒打包带回去。“开店这么多年,基本上了解一个人的饭量到底有多少,所以每份饭的分量不会超过大多数人的饭量。”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光盘意识也有所提高,有剩下的基本都会主动要求打包。

  在另一家蜀江烤鱼,记者看到,店家的收银台里张贴着金凤万达给商户统一发放的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的宣传单。一位姓思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以烤鱼为主,所以在顾客点菜的时候,我们就会观察顾客的年龄、性别、人数。”这位负责人说,如果顾客人数比较少,或者以女生为主,就会推荐她们点小一点的鱼,搭配上一个辅菜也就够了,如果服务员在点餐过程中,发现顾客点的量比较大,明显吃不完,也会主动提醒他们。

  此外,在必胜客,为了避免菜单在不同人中间来回传阅,过去的纸质菜单全部改成了扫码点餐,点餐后,服务员还会根据人数判定点的餐能不能吃完,并给予一定的建议,用餐后,也会提醒顾客将饭菜打包带走。(记者吴璇)

  厉行光盘约束顾客不浪费

  5月28日,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的志愿者在西夏万达商管的配合下,在西夏万达广场内部开展了针对市民餐桌文明的“公筷光盘”进行专项检查和宣传。

  碰榜是一家火锅店,店里服务员告诉记者,在店内就餐的顾客只要在两位以上,都会给一双公筷,方便顾客使用。同时点餐的过程也会劝顾客少点些餐,随时加菜,避免浪费。

  而海天牧场是一家自助餐厅,据了解,该店为倡导光盘行动,进店会收取50元的光盘保证金,约束顾客不要浪费。同时在就餐的过程中还会有广播提示顾客少量多次取餐。店长于海告诉记者,店内针对疫情防控做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400个餐位准备了1500双筷子,用增加筷子供应来满足顾客使用公筷的需求。同时还有手套、手机袋等一次性用品的供应,让顾客在安全防控的基础上享受美食。

  据了解,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当天共对西夏万达的6家餐饮企业进行了检查和宣传,将公勺公筷和光盘行动结合起来,力争提高商户和居民的餐桌文明程度和疾病防控意识,促进餐饮企业有序安全复产复工。(记者 申雷)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