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天315
顾客居然之家买吊顶安装“烂尾”商家失联
2021-02-26 10:35:38   
2021-02-26 10:35:38    来源:新消息报

  2月24日,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接到银川市民陈先生反映称,他在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一家名为“容声集成吊顶”的店里购买了吊顶,但等了好几个月也没有等来工人安装。现在尽管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积极介入下,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承诺先行赔付,但对于在消费中遇到的问题,他还是不能释怀,希望商场加强对入场商家资质的审核,以免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反映

  消费者购买吊顶商家不履约

  “我去年6月份在容声集成吊顶店花1200元订购了吊顶,11月份多次催促安装,但该店负责人一会儿说年底工人紧张,一会儿说货物短缺,直到我发了火之后,12月8日才终于送来了材料。”陈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送来的厨房吊顶从“容声”变成“方想”,他当即要求退回更换。卫生间的材料和订购的一样,安装师傅帮忙安装,不料安装中发现吊顶不够,少了10多块。“我给该店负责人打电话,对方承诺补发安装。之后我多次催促,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一直等到12月21日,我实在等不住了,就要求退款。该店负责人表示自己经营不善、资金短缺,暂时没办法供应这批吊顶,可以退款。但实际上并没退款,对方依然以各种理由推脱,到后面压根不接我电话了。”在此过程中,陈先生向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管理部门投诉,这才得到这家店已经关门。 

  “这样没有诚信的商家怎么能进入正规商场?而且这家商户已经在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五楼营业了好几个月,之后只是从五楼搬到一楼进行重新装修营业。”陈先生说,他向12315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之后经协商双方签订了投诉调解书,写明商家退还消费者订购款1200元,同时赔偿消费者600元,在2月1日之前付款,但该店负责人并没有履行。“在此情况下,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作为商场管理方,承诺先行赔付,退还订购款1200元,但要求按照商场规定赔偿总金额的30%,也就是执行360元的赔偿标准。我无奈接受了,现在就等着商场走流程退钱。” 

  陈先生表示,这几个月吊顶的事情把他折腾得够呛,至今卫生间的吊顶还是半拉子工程。

  回应

  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表示商场也是受害方

  2月25日,记者在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一楼找到了这家容声集成吊顶店,店面依然在,但并没有营业。墙角放着吊顶的样品,门头宣传标语醒目,店内堆放着许多包裹着的大件货物。 

  居然之家银川光耀店楼层主管马女士介绍,容声集成吊顶店负责人杜某某从去年年中开始在一楼装修,但是进度特别慢,后期就联系不到人了,压根没有营业。“接到陈先生的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商家,对方口头承诺要给消费者退钱,可就是不落实。居然之家是统一收银商场,消费者在交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与商家直接签订了合同,把钱交给了商家,所以维权出现问题。陈先生当初购买吊顶的时候,参加了商场活动,买了99元活动券,加上200元配送费,合计299元,这个费用我们很快退还给他,因为票据是商场出具的。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现在我们先行赔付1560元,将按照公司的流程,打入陈先生的账户内。其实,我们是更大的受害方,现在这家吊顶店拖欠着商场10多万元的费用,我们已经向法院起诉了。”马女士说。 

  对于陈先生质疑的商场为何不审核商家资质的问题,马女士说:“商户只是在装修,并没有正式进场。我们要求提供厂家的营业执照、授权书、品牌的商标注册证等手续,进场后商家拿着我们双方的合同才能去办理营业执照。自始至终,这家吊顶店一直是在装修中,没有正式入场。现在我们只能单方面终止其进场,这家店暂时成了商场存放礼品的地方。” 

  记者多次联系杜某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吴彩华  实习生  马馨悦)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