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网上菜篮子
【新春走基层】
原州区本地菜:才出菜棚 又进菜市
2021-02-05 09:21:59   
2021-02-05 09:21: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冬天的太阳,总是要在早上9点以后才能逐渐感受到温度,所以种大棚的菜农都会选在这个时间段把覆盖在棚膜上的保温帘拉起来,好让棚里的作物汲取阳光的能量。家住原州区头营镇的王智忠也不例外,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把帘子拉起来,他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

  最要紧也最耗费时间的一件事就是择菜。王智忠种了两棚黄瓜,一棚已经卖了好几茬,一棚才刚刚挂果。王智忠和老伴两个人一起摘,两到三个小时就可以把熟果全部摘完。“通常我们两天摘一次,有时候阳光好,黄瓜长得快,为了保证口感和形状,我们也一天一摘,就是摘得比较少。”王智忠说。

微信图片_20210204213835.jpg

  种植大棚蔬菜16年,王智忠从来没有换过花样,从来只种黄瓜,顺便在地头上撒点水萝卜,小白菜的种子,给家人换口味用。“我一开始种棚,就是跟着政府请来的专家学习种植黄瓜。种了这么多年也有经验了,不容易出错。再者黄瓜一年只需种一茬,可以从年头卖到年尾。还有就是,根据我的观察,黄瓜的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我挣不了大钱,但也不担心贴本,一年纯利润可以达到7万元左右。”

  正如王智忠所说的那样,在新春到来之际,各类水果蔬菜和肉都价格飞升,黄瓜的发价依旧保持在两元多,基本与去年持平。而且在经验的加持下,王智忠在“寒冬”到来之前,给大棚上了两层保温层,他家的黄瓜没有冻伤,品相好,也不愁销路。进入腊月以后,市场对新鲜蔬菜的需求量更是突飞猛进,王智忠直呼忙不过来。

微信图片_20210204213830.jpg

  2月3日上午,王智忠再次接到10年合作伙伴郭学武的订单,需要四箱新鲜黄瓜。待果实上的露水退去后,王智忠和老伴便挑长得刚好的摘了下来,码整齐,给郭学武送了过去。郭学武在西兰银开着一家小型超市,年节将至,逛超市办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他每天都要大量进货。“市场上货源充足,所以我们超市的货源也就充足,顾客们可放心选购。”郭学武笑着说。

  据了解,原州区现有26个设施农业园区,而王智忠则是设施农业园区中菜农的缩影。他们用自己勤恳的双手,种出新鲜可口的反季节蔬菜,既满足了辖区乃至全市人民春节期间对于新鲜蔬菜的需求,也让自己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宁夏日报记者 王玉平/策划 樊帆 文//图 王雷/视频)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