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4-04-08 17:44:21   
2024-04-08 17:44:21    来源:吴忠网

  春风拂面好时节,植树种绿正当时。4月7日,吴忠市市直各部门、单位35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大坝梁植树点,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描绘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画卷。

  当天8时30分,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地种植树苗,大家按照植树工序,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填土,有的踩实树坑……虽然衣服沾满灰尘,鞋上沾了泥土,但丝毫没有减少植树热情,一道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职工们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很快一棵棵新栽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今年是我参加义务植树的第五年,种树的每一个步骤都不能简化,确保栽一棵树、活一棵树。每年种树都是机关干部必须做的一件事,我们有责任保护好生态环境。”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何靖川说。

  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干部职工们按照划片区域认真开展植树活动,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 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一份绿色,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后要多参与爱绿护绿活动,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婷说。

  近年来,吴忠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进程,全面掀起了全市春季植树护绿、见缝插绿的新浪潮,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吴忠作出贡献。

  “今年为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吴忠攻坚战,吴忠市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生态修复高质量发展,计划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任务49.2万亩,其中完成营造林31.2万亩,草原修复18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3%,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5%。”吴忠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尤韬说。(记者 马一萍 邹丽)

【编辑】:张剑平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