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文化旅游
畅游十里长峡 尽览山水画卷 青铜峡旅游“春光正好”
2024-04-09 19:00:32   
2024-04-09 19:00: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随着近日“辣糊糊”的“出圈”、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升级为“5A”级景区以及清明小长假的多重增益加持,青铜峡市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

  清明小长假虽然结束,风景尚未离开。4月8日,天气晴好,趁着春季舒适的气候,游客们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乘船游览十里长峡,尽情领略峡谷山水画卷;漫步于游步小道,驻足打卡青铜峡拦河大坝等沿途景观;参观宁夏水利博物馆,了解水利建设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行走在宁夏第一座跨越黄河的桥梁——黄河铁桥,唤醒曾经的工业文化记忆。

游客们在黄河铁桥上感受工业文化记忆。

  “短短三天时间,我们接待游客达上万人次,创历年新高。”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市场营销部部长周海虹说。

游客们在山水画卷中体验青铜峡的独特魅力。

  春暖花开的季节,人们出游的热情也随之高涨。在青秀园,桃花、杏花争相开放,吸引着游客们的镜头,随风飘动的柳条抽出了嫩芽。平坦的步道上,蹦蹦跳跳的孩子、随意散步的人群、老年乐团的演奏……游玩累了坐在园林深处或在草坪上慢慢品味着阳光和清风。

  “逛完景点回到市区,发现还有这么漂亮的小公园适合赏花踏青。在这里晒太阳赏花十分舒服。”来自河南的游客姜瑶说。

  据了解,“清明节”假期期间,青铜峡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累计接待旅游人数6.83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143.67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38亿元。

  出游除了赏美景,也不能错过美食。对于时刻享受舌尖美味的人们来说,一碗筋道十足的特色牛肉面、一壶生津滋补的养生八宝茶、各种精美喷香的面点小吃组成的一桌美味佳肴,让喝早茶成为游客们出行的好选择。

美食在旅行中也不能少。

  “假期每天比往常多200多人!平时每天店面的营业额是1万元左右,这几天都在2万左右。”青铜峡市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叶永香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结合假日特点,融合地方特色美食、主题系列活动等,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体验。今年以来,该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累计接待旅游人数37.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31%;实现旅游营业收入366.46万元,同比增长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120.31%。

【编辑】:张剑平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