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文化旅游
“赏花经济”让游客在春日吴忠邂逅“诗和远方”
2024-04-15 20:13:26   
2024-04-15 20:13:26    来源:吴忠网

  远离城市的喧嚣,选一处静谧的乡村,再约上家人朋友踏青、赏花、烧烤,是当下许多市民选择休闲放松的方式之一。

  4月12日,走进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的休闲农庄,独门独院的乡村小院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烟火气。市民杨靳和好友相聚于此,乐享春日美好时光。“最近桃花盛开,这里的景色特别美,打卡拍照也很出片。而且还能自己烧烤、品尝农家菜。听说今年的早茶美食文化节也要在牛家坊村举办,特别期待。”市民杨靳高兴地说。

  在农庄的露营地区域,市民们有的喝茶聊天,有的打牌游戏,欢声笑语不断。市民马媛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煮着香喷喷的八宝茶,谈天说地,享受着假期的惬意时光。“这两天春暖花开,室外的景色也特别美。我们一家人来牛家坊这边的农家乐喝喝茶、聊聊天,团聚在一起特别开心。”马媛说。

  农家乐负责人何涛介绍道,近期的生意非常火爆,尤其是节假日的烧烤位、露营位都需要提前一周预订。农家赏花游广受消费者的喜爱。 

  “公园里的花都开了,来散散步心情特别好。”“我们年轻人平时工作比较忙,休息的时候来公园一边运动一边赏美景非常惬意。”……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赏景正当时。连日来,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春花、游农家乐,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近期,吴忠高铁生态公园、明珠公园里的迎春花、桃花、杏花等艳丽花朵竞相开放,游客们漫步在绿意盎然的乡间小道上,欣赏沿途美景,感受春天的气息,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美好瞬间。市民邱静带着孩子在明珠公园的游乐区域玩耍,她告诉记者:“这两天升温了,明珠公园的花也开得特别好,我一有时间就带着孩子过来,拍拍照、遛遛娃,让孩子感受一下户外。”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游人如织的赏花景区……近年来,我市依托日趋优美的生态环境,立足自身特色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不断深挖饮食、文化、娱乐等资源,打造出特色文旅品牌,在满足市民休闲娱乐、踏青游玩等多元消费需求下,让春日“赏花经济”活力持续迸发。(记者 铁琴)

【编辑】:张剑平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