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吴忠产业
盐池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2024-04-17 17:16:18   
2024-04-17 17:16:18    来源:吴忠网

  4月15日,走进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直播基地,耳边不时传来主播直播带货的叫卖声,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荞麦、小米等杂粮订单不断,盐池滩羊、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盐池县抢抓电商产业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产业确定为县级十大重点产业之一,大力促进电子商务与农业、商贸、旅游、工业等多产业深度融合,2023年全县网络交易额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45%,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扛起电商发展大旗的关键在人才。盐池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2024年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支持电商产业发展。组织成立电商产业发展协会,吸纳130家企业加入。开发“闽禾宁”电商福利优选平台,124家闽宁企业入驻,上架1400余种产品,累计创建特色网货品牌80个。

  同时,盐池县抢抓电商产业发展机遇,率先在全区制定出台电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制定了电子商务产业“个十百千”(一个运营基地、十家示范企业、百名带货达人、千家供货商户)和“百亿级”电商培育计划,努力将盐池县逐步打造成为宁夏“电商之都”。近3年累计为电商产业兑付奖补资金579万元。

  在政策保障和政府助推之下,以农村青年、大学毕业生为主要服务主体,以促进盐池县优质农特产品网上销售为工作重点的农村电商,在盐池县如雨后春笋一般蓬勃发展。

  “正宗滩羊肉,好吃不膻……”镜头里,盐池县惠安堡镇惠苑村村民施苏宁熟练地吆喝着。与常见的直播间不同,一部智能手机、一台补光灯,就架在羊圈旁。

  把直播间搬到“生产现场”,“现货”还在吃草,乡村风光是最好的“包装”。在惠苑村,施苏宁既是饲养员,又是电商主播,原生态成为产品售卖的最大亮点,他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生力量。

  如今,该县像施苏宁这样的电商关联从业人员达到6000余人。

  棋局布定,落子有声。盐池县还强化配套硬件建设,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狮城宁好电商网批基地1个;指导建设“三羊商贸大厦”领鲜农业直播中心、永生物流园“宝玥”盐池滩羊品牌直播推广中心2个;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分拣配送中心2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92家;全县共有供应链企业及商户500多家。同时,优化8条乡村快递邮路2500余公里,累计建成各类型冷库264个,有效提高产地生鲜农产品加工储藏能力。快递进村实现102个行政村全覆盖,电商站点宽带网络和物流仓储设施建设、配送覆盖率达100%。(记者 冯荣)

【编辑】:张剑平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