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滩羊之乡激情盐池 -> 文明实践
刘菊花:十年助老耕耘不辍
2023-08-22 18:06:58   
2023-08-22 18:06:58    来源:吴忠日报

  “王姨,最近身体怎么样?记得按时吃药,没事就出去溜达溜达……”“杨叔,您好好把身体养着,放心,我正在找好的合作平台,找好就接您回来……”去年受大环境影响,盐池县如家互助幸福养老院院长刘菊花不得已与老人们暂时分开,但她心里时刻牵挂着这些老人,时不时打电话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

  44岁的刘菊花1999年中专毕业后辗转在各个诊所工作。工作期间,她经常看到一些老弱病残人群生活孤苦无依,生病之后得不到专业的康复服务。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2013年,刘菊花经过多方筹措,开了盐池县首家民办养老院——盐池县如家互助幸福养老院。养老院开办起来后,一切并不是想象得那么容易,缺乏专业护理人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让她焦头烂额。别人劝刘菊花说:“养老院的工作又脏又累,你如果实在坚持不下来,就把养老院转手吧。”

  看到老人们一双双无助的眼睛,刘菊花没有丝毫动摇,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白天她穿梭于老人的床榻前,晚上等老人睡着之后,她又在互联网上学习专业养老院的先进管理模式,钻研业务。一路风风雨雨,她咬紧牙关就这样一步步把养老院支撑起来。

  在开办养老院的这10年里,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刘菊花很有成就感。“每天陪老人们聊天,替他们解忧愁,使他们尽量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我感到很充实。”刘菊花说。

  在养老院为老人服务,做一次不难,做一天也不难,难的是周而复始的付出与奉献。“我的物品交给你,我放心。”今年76岁的李奶奶自觉时日无多,便将一个包裹交给刘菊花保管。没承想,在刘菊花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李奶奶身体日渐康复。后来大家才得知,原来包裹里装的是日记本,里面记载了李奶奶在养老院经历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如今,李奶奶逢人便说:“我算是来对地方了,吃得好、住得好,儿女都很放心。”

  在刘菊花的带领下,养老院以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入住老人及家属的肯定。刘明因为工作长期出差,便把自己的老父亲托付给了刘菊花,他说:“将老人交给刘院长护理照顾,我放心。”

  刘菊花说,一路走来,她深刻体会到养老领域的艰难和挑战,也见证了养老事业的发展与成绩,更欣慰于如今养老服务被重视、被鼓励。(记者  冯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