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议
陈雍出席并讲话
2024-02-26 07:19:00   
2024-02-26 07:19: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进行交办,安排部署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动员各方面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任务。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071件,经审查立案705件,并案交办574件。新一届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十三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强信心、稳预期、聚合力、开新局积极建言,提案整体质量明显提高。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高度,对包括提案工作在内的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将民主协商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办好政协提案。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深入协商,不断丰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充分发挥以协商促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的作用。要突出重点,针对题目重要、内容充实、建议可行、成效可期的提案,靶向发力进行办理,以点带面办出实效。要注重实效,把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解决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解决民忧的过程。要坚持真抓实干,压实办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可为主持会议。(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