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咸辉在石嘴山市调研“保市场主体”工作时强调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百姓饭碗群众生计
2020-06-02 19:55:20   
2020-06-02 19:55: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石嘴山市调研“保市场主体”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保”决策部署,坚持稳大、保小、扶新、创优并举,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确保群众就业有门路、饭碗有着落、生计有保障。

  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自治区60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海外订单锐减。咸辉来到企业详细了解政策落实、产品销售等情况,叮嘱要想方设法稳固国外市场,千方百计拓展国内市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咸辉指出,稳好大企业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以赴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多措并举疏通堵点、补上断点、破解难点,密切产业上下游的稳固协作、稳定循环、稳健运行,让大企业真正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宁夏建龙龙祥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吸纳就业3000余人。咸辉走进机器轰鸣、钢花四溅的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改造升级等情况,强调要精准分析疫情影响,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积极推进氢气炼钢等新项目,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咸辉在征询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后,要求各级政府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保市场主体的关键一招,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政策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精准掌握产业配套、企业需求、要素保障情况,让大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石嘴山市贺兰山商业大楼有200多家小商户。“疫情影响大不大?房租减免有没有?商铺关停多不多?”咸辉随机走进商铺与营业员交流,充分肯定减免房租、物业的做法,强调市场活力足不足,个体工商户感受最真切,要扎扎实实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免的免到位,保住小微企业青山,赢得未来持续发展。咸辉说,疫情催生了不少新业态、新主体,要抢抓电商、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新机遇,积极创新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盈利模式,扶持更多新企业成长壮大。

  从商业大楼出来,咸辉随机走到出售袜子、手机壳的街边小摊前,向摊主了解市场管理、日常收入等情况,指出小袜子连着大民生,地摊经济、小店经济、街头经济关系百姓生计,要坚持柔性监管,规范市场服务,让群众买卖便利、摊主生意红火,让城市拥有人间烟火、充满生机活力。

  每到一处,咸辉都要求,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牢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 (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