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自治区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公安厅特勤局干警、高层次人才、消防救援人员、先优模范、生活困难群众和党员等
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2023-01-21 08:45:48   
2023-01-21 08:45:48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到公安厅特勤局慰问广大干警。他勉励全区公安特勤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警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东生说,一年来公安厅特勤局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圆满完成各类警卫安保任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加速发力之年,做好公安特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政治建警上有新作为,坚决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主责主业上有新突破,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确保警卫勤务工作绝对安全可靠。要在基础工作上有新亮点,扎实开展全区公安警卫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不断巩固“大安保”“大警卫”工作格局。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严格落实“四个特别”要求,着力锻造“精中之精、尖上之尖”的公安特勤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领导杨东参加慰问。 (记者 姜璐)


  新春将至,1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自治区党委为大家送去关怀温暖,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家中,石岱与马玉山亲切交谈,感谢他为宁夏发展作出的贡献,仔细了解马玉山的工作生活情况,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问计问策、听取意见建议。石岱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马玉山等广大优秀科技人才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示范全区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培养引进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为广大人才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石岱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娟家中,向陈娟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石岱说,过去3年,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广大医疗界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宁夏、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和牧川)


  1月1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看望慰问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救援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

  陈春平说,过去一年,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始终奋战在消除隐患、扑灭火灾、应急救援一线,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连续6年被国家考核为优秀等次,宁夏消防救援总队连续3年被应急管理部评为“优秀总队党委”和“年度工作先进总队”,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全区消防救援人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宗旨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火灾防治、应急救援、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记者 朱立杨)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自治区副主席马宗保走访慰问银川市先优模范、生活困难党员、基层党组织等,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赵旭辉一行走访慰问全国劳动模范、西夏区公安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郑健卫时,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和辅警王永良在2018年7月的特大暴雨中舍身解救被困群众的精神表示感佩。赵旭辉说,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公安干警的付出和坚守,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要向公安系统学习、致敬,做标兵、当模范、树标杆。

  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杨海军、70岁的老党员孙梅霞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马宗保在慰问时表示,优秀是一种品格,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个人践行。感谢平凡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到了示范带动的作用。爱国爱家体现在点滴行动,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好人精神,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兴庆区大新镇燕鸽村,与村“两委”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赵旭辉勉励村“两委”班子继续集聚优势,带领群众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增收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记者 徐佳敏)


   1月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来到石嘴山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全国劳动模范以及残疾人康复机构,向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王刚一行先后来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兆源新居、众安家园和石嘴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张忠正、全国劳动模范孔维书以及康复专技人员,感谢他们为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和努力,详细询问各项政策落实、子女上学、身体健康、就业等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积极寻找生活新起点,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访慰问中,王刚一再叮嘱石嘴山市有关部门和基层干部,要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经常走访、靠前服务,带着感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持续加强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及时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记者 王刚)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