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暖心服务小分队忙碌在群众身边
2022-12-30 17:36:38   
2022-12-30 17:36:38    来源:宁夏日报

  “村里停水了?”

  “说是供水的水泵坏了。”

  “这得想办法解决,300多人的吃水可是大问题!”

  前几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新民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马建平、张建军在巡查中,发现了北塔六队城中村“断水”了。

  一场为群众“保供水”的行动迅速展开。

  “水泵坏了,有可能是电路问题,我们联系供电部门让来查查原因”,在队友建议下,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马建平立即给辖区供电部门拨打求助电话,很快供电部门派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检测,确定是水泵电路出现了问题。

016.png

  “天气太冷了,估计水泵一时修不好。”听取专业人员的意见后,马建平立即打电话给新民社区党委书记黄琼芳说明情况,并建议先想办法从别的地方给北塔六队村民引水用,以解燃眉之急。黄琼芳将情况反馈给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德凤。

  “北塔六队与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项目一部距离最近,他们有水源,我来协调。”张德凤作出决定。经与二泉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公司同意从该公司距离北塔六队最近的水源点接水管,供村民们取水。得知消息后,马建平立即与暖心小分队队员张建军、马国忠、张建宁等人买来水管等材料,第一时间安装水表、接水管……花费了3个小时,小分队终于接好了给村民们供水的水管。

  “急百姓之所急,这个暖心小分队真暖心。”北塔六队的居民纷纷为小分队点赞。

  新民社区暖气小分队是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成立的7个小分队之一。12月22日以来,凤凰北街街道7个社区先后依托各基层党组织、网格治理队伍,统筹楼栋长、单元长、物业公司等一线力量,分别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小分队职责分工明确,实行轮班制度,对社区重点服务人群逐户摸排,建立人员台账,以线上交流和线下走访的方式准确掌握人员信息,设立“需求联络员”,关心关注居民动态,对有采购、代配代买药品等需求及时安排人员提供帮助,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小分队给我送来了布洛芬和抗病毒的药,真是‘及时雨’!”12月25日,凤凰北街兴隆社区居民李玉忠说。这两天一家四口都感染了“新冠”,家里也没有储备药品,倍感无助。于是想到了给社区打求助电话。“你安心在家待着,我们给你送药。”兴隆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队长李大龙从社区的“共享药箱”里取出了群众捐赠的抗病毒口服液和布洛芬缓释胶囊,送到了李玉忠的家门口。

  冬日里,传递爱心的故事一件接着一件。凤凰北街街道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温暖着许多人。(记者 李锦)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