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中卫市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
2020-09-30 09:56:16   
2020-09-30 09:56:16    来源:中卫日报

  9月28日,记者从中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原有电子交易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不见面开标”及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不断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共有128个项目进行了“不见面开标”。“不见面开标”系统已覆盖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交通等项目。

  据介绍,“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造的是一个场景式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通过场景导航、视频进行交互服务。远程网上开标时,投标企业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在线解密投标文件、在线质疑并与招标人(代理机构)互动交流,可在任何地点参与开标,无需到达现场。网上开标,投标方签到、投标确认、电子标书解密等均可在线完成,至少缩减50%的开标时间。

  “‘不见面开标’是实现疫情防控和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智慧交易、科技防控的新突破,也是我市大力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新成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俞斌说,“不见面开标”的实现与推广,推动了招投标活动从线下交易到线上交易的转变,进一步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行区内远程异地项目,不但率先完成了全区首个远程异地项目,而且在全区开展远程异地项目最多。

  据悉,远程异地评标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让身处不同地点的评标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同时开始在线打分、语音实时沟通、远程完成项目评标,评标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同时,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对音视频资料自动下载分类归档电子存储,全程留痕、可查可溯,整个过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远程异地评标采用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网上评标,提高了评标质量,提升了评标效率,大大降低了招投标成本。并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俞斌说,同时,远程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同步传输评委的评标行为,加强了评标专家现场管理,便于行业监管部门监督。实现了全区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解决了地市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

  俞斌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扩大不见面交易覆盖面,全面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高效化和规范化,最大限度为交易主体提供便利,实现更多交易事项办理“零跑路”。(全媒体记者 杨雪 实习生 鲍冰)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