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盐池:革命老区展新颜
2021-04-14 15:17:19   
2021-04-14 15:17:1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2日,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内,前来纪念园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就有来自区内外50个团队2.18万余人在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节祭奠活动。现在平均每天有10余个团队来纪念园参观学习。”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园长王生岩介绍说。

  曾经的盐池县,是陕甘宁边区的西部门户和前哨阵地,也是宁夏唯一的革命老区、唯一一块从土地革命时期坚持到全国解放的红色根据地,在防御敌人侵袭、保障边区安宁、畅通经济贸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天的盐池县,太中银铁路的开通,使其成为连接华北至西北的交通枢纽之一,通车10年来帮助西部能源外运的同时,革命老区人民也搭乘列车走向新生活。

  通过精准扶贫工程,盐池县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均达100%,失学辍学现象彻底消除,健康扶贫政策惠及所有农户,危窑危房应改尽改……盐池县连续5年获得全区扶贫工作考核一等奖,被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扶贫系统先进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2018年9月29日,盐池县在宁夏9个贫困县区中率先实现脱贫摘帽。

  “十三五”期间,盐池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60.8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118亿元,人均GDP从3.9万元增长到7.4万元,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记者 钱建忠 王鼎 白茹 党硕 文/图)

<p>  如今,盐池县立足区位、资源、人口和经济基础,成为“中国滩羊之乡、红色革命圣地、边塞历史名城”。</p>

如今,盐池县立足区位、资源、人口和经济基础,成为“中国滩羊之乡、红色革命圣地、边塞历史名城”。

<p>  盐池县旧貌。(资料图片)</p>

盐池县旧貌。(资料图片)

<p>  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被确定为宁夏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占地19.36亩的解放广场用红砖铺就,寓意1936年盐池解放。</p>

  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被确定为宁夏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占地19.36亩的解放广场用红砖铺就,寓意1936年盐池解放。

<p>  连日来,全区各地党员群众来到盐池革命纪念馆,回顾宁夏解放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缅怀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p>

  连日来,全区各地党员群众来到盐池革命纪念馆,回顾宁夏解放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缅怀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

<p>  4月12日,盐池县图书馆里读者徜徉书海。文化事业繁荣进步,公共文化服务日趋完善,文化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p>

  4月12日,盐池县图书馆里读者徜徉书海。文化事业繁荣进步,公共文化服务日趋完善,文化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