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图片报道
万家灯火守夜人
2021-11-10 12:31:26   
2021-11-10 12:31:26    来源:宁夏日报

  “您好,我这里是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马萍女士吗?我们接到街道卫健办的推送,您是新增的风险人员,需要进行7天居家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随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给您送去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

  11月6日21时,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办公室内依旧灯火通明,社区卫健专干罗静正打电话核查风险人员。不大的办公室内,键盘声、电话声不绝于耳,四五名工作人员脚步忙碌没有一刻停歇。

  “我们的工作人员白天全部下沉到各小区防控点执勤,像数据汇总、信息传递等工作都是在晚上进行的,基本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康平社区党委书记郑鑫告诉记者。

  深夜坚守岗位的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防控点,一个个在夜色中的“红马甲”也成为城市最温暖的色彩,退役军人潘伟亮便是其中的一员。10月21日,潘伟亮看到康平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11月6日19时,外面飘着零星小雪,潘伟亮从社区领上盒饭后便马不停蹄给各小区的志愿岗送餐。从5日8时开始,潘伟亮已经在志愿岗位上连续工作了近36个小时。

  风雪来袭,气温骤降,但这并没有让值守在管控单元的志愿者们退却,从对封控单元的值守到为隔离的住户代购生活物资……康平社区的110名志愿者每天坚持做好封控管理与保障工作,他们成为寒风中最关键的疫情防控“守门员”。

  “我值守的是京能天下川西区10号楼的4个单元,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要发扬军人的精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履行我的责任和义务。”潘伟亮说。

  微光如炬,逆风前行。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记者 王晓龙 文/图)

<p>  风雪中,“守夜人”还值守在志愿者岗位上,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他们坚守的身影。</p>

  风雪中,“守夜人”还值守在志愿者岗位上,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他们坚守的身影。

<p>  11月6日19时,潘伟亮(右)从社区领上盒饭后,马不停蹄地给各小区的志愿岗送餐。</p>

  11月6日19时,潘伟亮(右)从社区领上盒饭后,马不停蹄地给各小区的志愿岗送餐。

<p>  11月6日22时,志愿者李明(中)依旧坚守在天下川西区的志愿者岗位上,查验进出居民的健康码。</p>

  11月6日22时,志愿者李明(中)依旧坚守在天下川西区的志愿者岗位上,查验进出居民的健康码。

<p>  深夜,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还有“红马甲”在值守。</p>

  深夜,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还有“红马甲”在值守。

<p>  11月6日21时,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的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汇总。</p>

  11月6日21时,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的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汇总。

<p>  康平社区卫健专干罗静打电话核查风险人员。</p>

  康平社区卫健专干罗静打电话核查风险人员。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