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图片报道
漫葡小镇热闹起来了
2022-07-20 09:50:08   
2022-07-20 09:50:08    来源:宁夏日报

  远处绵延不绝的贺兰山、头顶的白云蓝天、不时袭来的阵阵凉风……七月的漫葡小镇,草木茂盛、繁花照眼。漫步其间,让人耳目一新。

  正值午餐时间,天沐养颜温泉酒店的二楼自助餐厅里,泡累了温泉的游客们开始享用丰盛的自助餐。“我很喜欢泡温泉,孩子也爱玩水。现在放暑假了,我几乎每周都会带上孩子和母亲过来,这里的自助餐也很不错。现在还能在‘云闪付’App上抢旅游消费券,比平时划算很多。”7月9日,银川市民李女士说。

  今年6月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发挥文旅产业对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筹集资金3000万元,分阶段开展“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活动。李女士说的消费券就是今年端午节期间,面向全国游客投放的5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消费者下载并登录“云闪付”App,点击首页设置的“惠民消费券”专区入口,即可看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消费券”专区,各类消费券一目了然。

  满500元减150元、满200元减80元……在“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文化旅游消费券专区,酒店消费券、旅行社线路消费券、旅游文创消费券、旅游景区消费券、文化演艺消费券应有尽有。消费者在规定时间内抢惠民券,获券人员可以在“云闪付”App“我的票券”中查收,收到惠民券后即可在规定期限使用。

  “最近父亲一直说想到贺兰山下转转,平时工作忙,没空带他去。听朋友说,《贺兰山盛典》特别震撼。正好趁着孩子放暑假,前几天还抢到了景区消费券和文化演艺消费券,就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游玩了贺兰山岩画,看了《贺兰山盛典》。”银川市民周先生说,没想到优惠力度还挺大的,希望政府多多出台这样的惠民好政策。

  “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三年,也是文旅企业最困难的一年。”漫葡小镇市场中心总经理朱晓玲说,“为应对困境,漫葡小镇积极开展了‘缤纷贺岁季’‘太太温泉节’‘中国旅游日51.9元温泉特惠活动’‘618年中大促惠民’等一系列自救活动。在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出台这样一个政策,对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针‘强心剂’。”

  因为有了旅游消费券的加持,节假日期间,每天来小镇泡温泉的游客都超过千人。

  为了引导广大消费者用好旅游消费券,漫葡小镇还积极研发了一些配套型产品,比如满1000送300的消费券。小镇有各类房型千间左右,尤其是适合微度假的九套特色别墅,抢到300元消费券的游客入住直接减300元。“还有《贺兰山盛典》的文化演艺五折消费券也特别受欢迎,宁夏人只需付50元就可以观演。”朱晓玲介绍,现如今,来小镇观看《贺兰山盛典》的市民越来越多、温泉池里的小朋友越来越多……“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活动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实惠,也让漫葡小镇在平季的6月格外的热闹。自旅游消费券发放以来,漫葡小镇的消费券承兑率排名第一,整个6月份已经陆续接待了近万名来自区内外的游客,预计暑期还将迎来客流高峰。

  这个夏天,漫葡小镇又推出了水枪大战、西瓜套圈比赛、葡萄酒品鉴等一系列老少皆宜的活动。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免费参观打卡贺兰山美术馆、儿童美术馆、天籁艺术村等。“希望大家积极去抢消费券,因为优惠力度真的很大。抽空带上家人好友,一起来漫葡小镇打卡。”朱晓玲说。

  截至6月底,自治区先期投放的500万元第一期文旅消费券总计承兑票券2.72万张,直接带动消费651.19万元。(记者 张辉)

<p>  美轮美奂的《贺兰山盛典》。本报记者 张辉 摄</p>

美轮美奂的《贺兰山盛典》。记者 张辉 摄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