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图片报道
花样年华北区: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09-23 10:30:40   
2022-09-23 10:30:40    来源:宁夏日报

  “小区所有居民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我们党员干部三班倒,全力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健康安全。”9月22日15时,银川市金凤区花样年华小区下沉党员马小鹏说。连日来,金凤区共有107名下沉党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日夜坚守在花样年华北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截至目前,花样年华北区共集中封控9栋楼1200多人,集中隔离25户69人。

  “9月20日,疫情刚发生,金凤区就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第一例’意识,抓好‘黄金24小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设置疫情封控点临时指挥部、防疫物资储存区、党员先锋岗,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小区人员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序组织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金凤区委相关负责人黄文东介绍,专班工作安排领导带班,干部AB岗,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家里人患有精神疾病,一个人在公租房,我要给他送药,只有我才能打开指纹门锁。”一位大叔焦急地等在小区大门口。“您别急,我来协调。”黄文东征求医护人员意见后,志愿者为大叔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全程陪他进入房间,放下药、安顿好家人,走出小区大门进行消杀,随后大叔向大家表示感谢。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我们还要有温度,让老百姓支持、理解,最好的就是将心比心和实际行动。”黄文东说。

  16时30分,居民马某申请到医院做化疗,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旭接到消息,立刻同医院和相关部门联系、报备,安排车辆、人员,1小时内安排居民闭环运送就医。“医疗小分队相当于封控小区居民的分诊台,可以根据情况为居民提供精准的就诊服务。”袁旭说,连日来,公安干警、综合执法人员严守严防封控点位,各机关下沉干部驻守单元楼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落实人员信息摸排、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及封控居民物资保障和生活需求,各司其职确保群众合理需求能尽快且最大限度得到满足。

  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针对配送物资物品,设置了消杀区,按照楼栋进行了归类放置,并详细标注楼栋、单元和房号,由街道、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送货小分队定向无接触配送,确保居民所需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送到每家每户。

  花样年华社区党委书记栗学玲告诉记者,为阻断疫情传播“最后100米”,社区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绘制“疫情处置流程图”“防疫实操流程”“楼栋单元封控流程”“小区分布图”,列出疫情处置工作清单,精准施策完善机制,专人专管、严格管控,切实筑牢辖区安全屏障,确保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记者 徐佳敏 张璞 文/图)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