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京能天下川三期发生惊魂一刻
电梯从17楼滑到负二层
物业:人为破坏引发故障,电梯没有质量问题
2019-07-31 07:24:25   
2019-07-31 07:24:25    来源:新消息报

  7月29日,银川市兴庆区京能天下川三期业主王女士(化名)拨打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该小区一名男士因电梯故障从17楼滑到了负二层,幸运的是男士未受伤。据了解,此前也有多名业主曾遭遇“电梯惊魂”事件,大家纷纷质疑小区电梯存在质量问题。对此,物业和电梯公司表示,电梯质量没问题,29日发生的事是因一名七八岁小男孩人为破坏导致的,平时的问题或与装修有关。

  业主爆料:电梯从17楼滑到负二层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几个月前天下川三期凤凰尚筑交工后,最近三个月陆续有业主装修入住,然而还未享受到新房带来的喜悦,就看到大家在业主群里经常反映,电梯故障频发,电梯门关不上、打不开、滑梯等。“今年4月19号楼有一位业主反映说一家6口被困在电梯里,昨天更吓人,20号楼2单元一位男业主说他进了电梯按了按键没反应,正在纳闷之际,电梯突然从17楼滑到负二层了,他吓了个半死,在群里一说,大家更担忧了。”王女士说,有业主质疑,小区的电梯有两个牌子,怀疑故障频发与电梯质量有关。

  物业回应:故障系人为破坏导致

  对此,长城物业公司银川分公司天下川三期客服部张主管称,看到业主在群里反映此事后,当天下午他们就调监控了。从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日14时09分04秒,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进了电梯,之后并未着急下楼,而是不时用双手点按不同楼层的按键,14时09分23秒的时候,更是一把手从上到下直接刷了两排按键,一下刷亮了十几个按键后,还用手将没刷上的挨个按了一遍,然后又陆续按掉了一些按键,期间电梯门曾开启过一次,并发出“嘀”的一声,但男孩在电梯门关上后又继续按按键,直到50秒后电梯门再次打开他才出去。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看到这个视频我特别生气。”张主管称,在小男孩捣腾了一番后,大约过了5分钟,男业主就进了电梯,当时内呼失灵了,但外呼还正常,男业主从里面按按键没反应,此时,可能恰好楼下有业主按了外呼键,电梯便从17楼下去了。“是以正常速度下去的,不是坠落滑落,如果是坠落生命可能都有危险了。”张主管称,当时电梯维保公司立即赶来检修,但电梯已恢复正常,又到机房检查了一下也都正常。接下来等调查清楚后他们会给业主一个解释,然后会报案。 

  对于业主质疑的电梯质量问题,张主管也表示,当时招标时就招了两个品牌,分别是德国品牌蒂森克虏伯和日本东芝,这两个牌子电梯在国际上知名度比较高,都是一线品牌,质量没有问题,且每隔14天就维保一次。之前业主反映的电梯门关不上、开不开,是因为最近处于装修期,电梯经常需要拉装修材料,如果对射的光幕落上灰就会反应不灵敏,这种情况电梯维保把灰一擦就好了,而这次纯属人为破坏。

  电梯公司:电梯质量没问题

  7月30日,记者针对业主反映的电梯故障频发情况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东芝电梯有限公司技术员马先生和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技术员张先生。对此,马先生和张先生都表示,自家品牌的电梯是进口的,质量没有问题。

  马先生说,房屋装修期,需要拉沙子水泥瓷砖等装修材料,电梯难免有故障,但他接手后业主投诉并不多。三期20号楼的电梯是东芝的,当时接到反映后,他十几分钟便赶到了现场,发现电梯已恢复正常运行。他分析电梯从17层运行到负二层的原因,除了张主管所说的有人在底下外呼之外,还有可能是电梯被小男孩一番捣腾后,电梯需要返回基层寻找平层的原因。“电梯从17层以正常的速度返到基层负二层,再慢慢返到一层找平层,在这个过程中男业主受了惊吓,他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但是并不是直接滑到负二层,而是正常速度下行的。”马先生表示,电梯梯速是1.75米/秒,梯速只要一快,就会启动抱死系统,所以不可能从17层直接滑到负二层。(记者  王若英)

  相关链接:这些行为会导致电梯故障

  装修搬运方法不恰当 

  据统计,新楼盘内集中装修的小区电梯故障率最高,许多业主都反映电梯总是坏,殊不知是因为业主用电梯搬运沙子、建筑垃圾散落电梯内以及大型装修材料、家具与电梯碰撞造成的。 

  不爱护电梯 

  在使用电梯时,经常会看到电梯某楼层的按钮不见了,或是外呼按钮板损坏,这些都是人为造成的。乘梯时,时不时会见到一些乘客,用雨伞或钥匙等尖锐物品猛戳按钮。还有乘客用脚踹门发泄,最终导致门被踢开。这些行为导致乘客误入井道坠落身亡的案例曾有发生。 

  电梯内打闹蹦跳 

  这种行为小孩居多,在乘坐电梯时,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其在电梯内打闹蹦跳,如果是程序保护还好,可能只是受到突然停梯的惊吓,如果蹦跳导致机械保护装置误动作,可能会对您的腿部、腰部产生冲击甚至造成严重伤害。 

  长时间阻碍电梯门关闭 

  有些乘客会用手或者身体阻挡电梯关门,这种行为也很危险。专家解释,如果挡门时间过长,电梯可能会强迫关门,这样就可能将人员肢体夹伤,或者电梯程序检测有物体阻碍关门,发出门系统异常信号,自动启动保护程序,导致电梯停止运行。 (记者  王若英  整理)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