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涂氟护龋,不落下每一个孩子
2018-04-03 06:57:00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日7时30分,银川市口腔医院的10名医生,带着涂氟用具和礼品,乘车前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宏德幼儿园,给那里的400余名孩子免费开展牙齿涂氟。

  在牙面上涂氟化纳护齿剂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一种安全、有效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2017年发起的“健康口腔、微笑少年”局部涂氟公益项目,银川市、大武口区由银川市口腔医院负责组织实施。

  “对3至9岁儿童每半年进行一次涂氟,可有效降低龋齿(虫牙)的发生率,氟也对早起的龋损有一定的修复能力。”银川市口腔医院医务科科长张馨介绍。

  来到宏德幼儿园,医护人员兵分三路:一路负责牙齿涂氟,一路负责口腔健康检查,一路负责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按照计划,他们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420名孩子的涂氟工作。

  “这已经是第22次来大武口区开展涂氟防龋工作了,前几次赶上流感,很多幼儿园出勤率不足50%,不得已只能第二次再行前往。不落下一个孩子,是我们开展这一项目的最低目标。”医生李玲玲说,这项工作免费进行,不拿服务对象一分钱报酬。

  今年元旦过后恰逢下雪路滑,本打算推迟上门服务。但想到学校已经协调好,医护人员在约定时间到达大武口区一所小学。“今年要对大武口辖区近万名孩子进行涂氟防龋,时间短,任务紧。而且医院预防保健科人手少,还有常规工作要干,只能挤时间。”该院预防保健科医生马淑涵说。

  有些私立幼儿园以家长不同意为由,拒绝医生上门进行涂氟防龋工作,经过反复协调和不断劝说,才使这一项目艰难进行。“最感动的是今年到大武口区胜利小学,按计划给63名孩子进行完涂氟后,校长执意要求医生给孩子们上一堂牙齿保健课。讲完后,大家齐声鼓掌,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了。”医生王翠翠说,目前大武口区已有2400余名儿童接受了免费涂氟。

  “宁夏每年出生的新生儿有10万人,除银川市和大武口区外,其他地市和县区进行适龄儿童免费涂氟服务还是空白。”张馨建议,由银川市口腔医院免费对全区所有口腔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涂氟护龋技术培训,并提供涂氟用具,在当地医疗部门指导下开展儿童涂氟项目,以最大化节省人力,让孩子们早受益。(记者 蒲利宏)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花海彭阳
· 银川交警专项整治占用黄网线违停21...
· 2018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4...
· “流动巡展”筑牢禁毒防线
· 宁夏又一波强降温已在路上!有风有...
· 宁夏正式印发第三次土地调查实施方案
· 第三批“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 用健康食材寻回大众的信任
  图片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情定花海
面朝大海品书香
盘锦:斑海豹洄游栖息
  民生在线
· 铁路部门明日将迎出行高峰
· 银昆高速河东机场段改线工程开工建设
· 用爱温暖“来自星星的孩子”
· 欢迎鸟儿来宁“安家” 第36届“爱鸟...
· 清明节假期准备驾车出游的人注意啦
· 宁夏办理房产交易单件只需8分钟
· 清明假期部分路段车流将增加三成
· 两地医院“手拉手” 助力服务“上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