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高考房”走俏
2018-06-06 07:42:00   来源:新消息报

  高考将至,为了让孩子安心考试,很多家长纷纷在考点附近抢订房间。6月4日至5日,记者走访银川市多个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高考房”生意异常火爆,部分酒店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考点附近一房难求

  记者走访了银川一中、银川二中、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等考点周边的宾馆,发现离考场近、条件好的宾馆很抢手,两三百元一天的房间已经很难订到。

  在银川一中考点附近的隆翔商务酒店,前台一听订“高考房”立刻摇头:“70多间房屋已经全部订完了。”据前台服务员介绍,该酒店半个月前就已开始接受预订。在距该考点稍远一些的骄子酒店也已全部预订完,而且都是家长为陪孩子高考预订的。离银川一中稍远的银川百瑞呈祥酒店标准间也已全部订完,只剩下两间大床房。

  银川二中考点附近的宾馆较少。在该考点附近的首府假日饭店,记者刚一进门,前台就问:“是不是订‘高考房’的?你来晚了,上个月下旬就订完了。”除了中高档酒店,平价的快捷酒店和小宾馆生意也很红火。在御泉湾时尚酒店,6月6日至8日的100多间标间,大多预订出去了,只剩下2间大床房和1间套间。

  “有学生家长春节后就开始预订宾馆了,我们这里所有房间一个月前就预订完了,全都是高考生。”离六盘山高级中学考点最近的宁夏体育宾馆前台服务员说。随后,记者来到宝什利德酒店,该酒店属于星级酒店,标间价位高达538元。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有学生家长前来看房。

  宁大附中周边的宾馆较多,不少宾馆已经有家长提前住了进来。在梦如家商务宾馆,记者遇到刚刚从同心县赶来的马先生,他正在前台咨询订房事宜。马先生说:“我们家不是银川的,我就想订个房住下陪孩子。”此外,一些宾馆只剩少许房源。“据我所知,宁夏育才中学和宁大附中都设有考场,根据往年经验,得提前一个月预订才行。”松顶岚月酒店的前台称,现在该酒店的房间也已订完。

  家长陪考不怕花钱

  “我家在同心县,孩子在六盘山中学上学。我一直在外打工,没时间照顾孩子,总觉得亏欠了孩子。这次孩子高考,我一个月前就托人在宁夏体育宾馆订好酒店,自己也提前一周请假来陪孩子。”正在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附近一家餐馆带孩子吃饭的马先生说,虽然一晚上200多的费用超出他的预算,但为了孩子,他还是觉得值。

  西吉县的王先生也表示,为了让女儿安心考试,他决定预订一间一天538元的房子。而银川市民高女士早在一个月前就下手预订酒店了,主要是为了方便孩子中午休息。

  为了预订“高考房”,家长们可谓用心良苦,不仅要在时间上抢占先机,还要运用多种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预订。尤其是对一些家在外地的考生来说,因为孩子平时住校,高考时家长还会抽时间陪在孩子身边。

  隆翔商务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中下旬开始,他们就陆续接到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咨询“高考房”预订事宜,而且从百度、携程等网站也陆续收到很多订单。记者从家长口中了解到,预订“高考房”也有很多讲究。如标间就比大床房受欢迎,因为标间有两张床,适合家长带孩子住。同时休息房预订也很好,一些考生中午会过来休息看书。“早在5月初,就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看房间,朝向、装潢、附近的餐馆……这些都会考虑。”宁大附中考点附近一家宾馆经理称。

  部分房价水涨船高

  记者走访的几家宾馆中,大部分前台都表示高考期间不会涨价,价格和平时宾馆的定价一样,但记者发现,这些酒店宾馆平时房间都打折,而且力度都不小。但高考期间,几乎所有的宾馆都恢复原价,有的房间甚至翻了一倍。

  “其他宾馆都涨了100元,我们只涨了50元。”宁大附中附近沐春风酒店工作人员说,他们酒店涨价最少。“高考期间肯定和平时价钱不一样,这两天房间订得肯定火,我们又离学校最近,房间早就订完了。”记者了解到沐春风酒店房价平时百元过一点,但高考期间涨到200多元。记者质疑是不是涨价太多时,该工作人员回答:“这是高考期间呀,中午来休息一会也要100元呢。”

  “我们的标间都是全智能的,虽然价位高,但是物有所值。”宝什利德酒店工作人员说,他们酒店高考期间没有涨价,而且为了迎接高考学生,该酒店还专门为高考生推出了免费自助餐。然而,记者从一名常住该酒店的顾客口中获知,该酒店的标间平时价格不到400元,如果有会员卡还能打折。

  “不仅高考这几天会涨价,公务员考试或其他大型考试期间也会涨价,节假日旅游高峰期也是如此。”一位宾馆经营人员表示,每逢旺季涨价已成为住宿行业的“潜规则”。

  对于这种现象,银川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宾馆酒店定价早已放开,宾馆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定价,也可以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价格,但宾馆必须做到明码标价。消费者如遇价格欺诈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记者 苏克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首届宁夏休闲农业创意大赛6月8日启...
· 宁夏药品交易“首营电子资料交换平...
· 2018年“文化金凤 四季欢歌”系列惠...
·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银川公安开展噪音...
· 银川市将举办农业60年成就展暨农业...
· 银川交警积极备战高考交通安全
· 宁夏将招募3000名“三支一扶”毕业生
· 隆德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节将...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利于考生临场发挥
· 高考期间,首府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 宁夏安监发布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预警
· 宁夏12家标准化戒烟门诊为公众提供服务
· 银川公交临时取消“清和街湖滨街口...
· 宁夏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食药安全问题
· 宁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设戒烟门诊
· “六一”儿童节送福利 这些景区有优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