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同心北街科三考试路段绿化带成了学员休息场
2018-06-13 07:18:00   来源:新消息报

  有些学员不但将电动车、自行车推进草坪,还在绿化带的树之间搭起吊床休息。你们惬意舒服了,草坪树木很受伤。

  自行车和摩托车随意停放在草坪中;灌溉设备架在几棵树中间变成“摇摇床”;饮料瓶、一次性方便碗散落在草丛间……6月10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同心北街兴盛驾校至宁夏艺术学院路段两侧绿化带中,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这些练车的学员在等待上车前无处可待,便在这绿树凉影中消磨时光,殊不知,躲太阳的人舒坦了,他们身下的小草却遭殃了。

  现场目击:绿化带成了练车专用休息场

  当日中午,记者在西夏区同心北街宁夏艺术学院至兴盛驾校路段看到,在这里行驶的几乎均是车身上标有“教练车”字样的皮卡车。在宁夏艺术学院对面的一个公交站台附近,七八名男女在绿化带中,他们或坐在树下一起打扑克,或躺在草坪上休息,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随意停放或倒在草地上。在靠近路边的草地上,有人带来小板凳坐在草坪中大树下乘凉,他们脚下的草地已变得光秃秃。用来给绿化带浇水的滴灌设施也被踩碎,散落在地面上。在公交站牌不远处,不时有“教练车”停在路边,在绿化带中乘凉的男女们不时轮番上车。

  沿同心北街向北,一路上均能看到有人在路两侧的绿化带中休息,还有人将私家车停在绿化带中。在同心北街与大连路交会处西侧的绿化带上,十多名男女聚在几棵大树下乘凉,有人甚至骑着电动车和自行车进入绿化带,还有人将绿化浇灌的水管绑在几棵树中间做成“摇摇床”,躺在上面睡觉。还有人则自带工具在树间搭建吊床,睡得好惬意。他们的脚下,草坪被踩得斑驳陆离。树旁的草丛中,扔有一次塑料口杯、火腿肠皮和饮料瓶。

  再往北走,离兴盛驾校不远处西侧的绿化带中,也聚集着两堆人在大树下乘凉,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也都停在绿化带中,他们脚下的土地上早就不见植被的影踪,大风一吹便尘土飞扬。在兴盛驾校对面的农田中,有人开辟出来一处停车场,里面停放的大都是各驾校的教练车。另外,还有人在停车场内支起遮阳棚做起了买卖。

  学员态度:天太热了,我们没地方躲太阳

  “这太阳太毒了,我们没地方去,只好躲到这里的大树下乘凉了。”一名正在绿化带内休息的女子告诉记者,在草坪中休息的都是各驾校的学员。上班期间,同心北街是驾照科目三考试路段,不便于模拟考试。一到周末,各驾校便安排学员到这里进行科目三模拟考试,以便熟悉考试场地。

  有几名女学员向记者抱怨道:“这里草已经没了,就让我们在这里乘凉呗!”她们还说,自己来这里时,绿化带就已经是光秃秃的了,绿化植被不是自己踩死的。

  与此同时,记者看见了几名骑着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学员。“人到树下躲避太阳,怎么自行车和电动车也进了绿化带呢?”记者上前问在绿化带中聊天的男女。“对不起,我们错了!”面对记者疑问,他们当即承认错误,并将自行车和电动车骑出了绿化带。然而,记者走出不远,他们中有人又将自行车骑进了绿化带。

  “我就停绿化带上了,你能咋的?”“赶紧给我把照片删了,信不信我砸了你的相机!”当发现记者在绿化带上拍照时,有人骂骂咧咧故意挑衅记者,也有人发出人身威胁记者,要求记者删除他们不文明行为的照片。

  部门回应:最近练车的人太多,没法管理

  对此,宁夏林欣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经理告诉记者,2017年8月,他们公司接手了同心北街道路两侧2.1公里的绿化养护项目。然而,自接手之日起,这里就已经是驾照科目三的考试路段,这里也是兴盛驾校、宁通驾校、长江驾校、长庆驾校、北方驾校、昊通驾校等驾校学员的练车路段。考试和周末时间,来这里练车的人多达200人。因为该路段没有特定的休息地方,路两侧的绿化带便成了他们的休息场所。因为这些驾校对学员随意进入绿地不进行约束,久而久之,绿化带上的植和喷灌设施遭到大面积破坏,有的地方植被破坏率超过一半。

  “我们每天都劝说他们不要踩踏绿化带,但驾校学员每天都换人,劝说无济于事。”马经理告诉记者,针对绿化带和喷灌设施遭破坏情况,去年10月,该公司对绿地两侧安装了防护网,但不到半年时间,大部分防护网被驾校学员损毁。今年3月,该公司为了减少学员进入和踩踏绿地,又将被破掉防护网的地段栽种了红柳和紫穗槐色带,但还是无法阻止驾校学员破坏绿化带。对此,他们曾向银川市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至今未解决。

  【记者手记】

  学员应提高环保意识

  “爱护小草,人人有责。”这种浅显的道理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明白,怎么驾校学员就肆意妄为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驾校学员踩踏绿化带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太阳的炙烤让学员们找不到遮阳的地方。有人提议,是否可以在该路段上安置遮阳棚。然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路上为练车学员搭建遮阳棚影响交通,可行性不大。因此,建议学车学员们,不妨在练车时做好防晒措施,不要在绿化带中休息,可以准备小凳子坐在路边休息。

  公共设施是每个人共享的资源,共同维护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驾校也要加强对教练员和学员的管理,文明练车、爱护绿地。园林和交警部门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一旦发现驾校练车时有损坏绿化带行为的,要及时进行制止和管理。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第八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端午节期间开行银川至太原旅游列车
· 宁夏图书馆长等130人充电 助力公共...
· 宁夏妇联12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农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路免费...
· 宁夏物价局部署开展全区涉企收费专...
· 央视新闻走进百瑞源直播宁夏枸杞丰...
·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纪念改革开...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停车场乱收费 罚你没商量
· 银川市企业离休人员和建国前老工人...
· 宁夏抽检粽子合格率100%
· 好儿媳移风易俗折服公婆
· 全国主流媒体百余记者聚焦塞上
· “民心灯”点亮乡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公路7座...
· 【寻找宁夏记忆】这些老物件,见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