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流感多发期,专家建议重点群体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2021-12-26 08:13:18   
2021-12-26 08:13:18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近期,银川气温逐渐下降,又到了流感多发期,面对流感,大家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专业人士有何建议。

  银川市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周建虎说:“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银川市2021年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有一个要求是:为了提高我们全区流感疫苗的覆盖率及减少中小学生流感罹患率,降低新冠肺炎与流感重叠风险,建议大家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从银川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银川流感疫苗供应量充足,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指定地点自费进行接种,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在持续进行,大家可以先行与辖区疫苗接种点进行联系,确定接种时间后再前往接种。

  在接种流感疫苗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对流感疫苗过敏者、有未控制的神经性系统疾病者禁忌接种,处于咳嗽、发烧或疾病的急性发病期,暂缓接种,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与流感疫苗时,两种疫苗接种时间应该间隔至少14天。

  据了解,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属于丙类传染病,主要在冬春季多发,传播迅速,很容易引起大范围的流行。

  流感跟普通感冒不一样,普通感冒的症状主要是打喷嚏、鼻塞或者流清水一样的鼻涕,流感的症状则比较重,可以引起全身性的酸痛、乏力、干呕或者腹泻等症状,如婴幼儿老年人这些免疫力低下的人,流感引发重症的概率也会比较高,比如心肌炎、肺炎,严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同时,要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如果流感和新冠肺炎不慎叠加,很大程度会提升患者的死亡概率。

  此外,流感是全人群易感疾病,其中儿童、青少年是流感的极易感人群。学生在学校集中学习很容易感染流行性感冒。有效预防流感,可以减少校内流感传播,减轻发热门诊负担、减少住院率;减少因流感引起的学生缺勤、缺课,及发热引起的对学习、生活的影响。

  平常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正确佩戴口罩,接种流感疫苗,都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之一,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是:6月龄以上儿童、幼儿园及在校学生;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病、慢支、结核病等)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因公外出工作人员、出入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等工作人员。其他人群也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感病毒侵袭。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