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宁夏钢铁集团接管宁夏红
宁夏红与“宁钢蓝”两个“宁”字招牌的跨界共舞
2019-09-11 08:05:27   
2019-09-11 08:05:27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红加入宁夏钢铁集团大家庭。”

  9月10日,在全面接管宁夏红一年四个月后,宁夏钢铁集团董事长、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广江正式向外界“官宣”:“有宁钢61年的厚实积淀作为基座,我们有信心承载起宁夏红的未来。”

  几天前,第四届宁商大会,宁夏钢铁集团荣获“2019年度宁商领军企业”,曹广江荣获“2019年度宁商十大影响力人物”;在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宁夏红13.8度金樽传杞枸杞干红等我区参展的10个农产品,荣获金质产品奖。

  宁夏红与“宁钢蓝”的跨界融合,讲好两个“宁”字招牌的故事,这不仅是一个品牌的重塑,也关乎一个产业价值链的重构。

  “举杯”宁夏红:预期之外 责任之内

  宁钢跨界接管宁夏红,有何契机?

  “预期之外,顺势而为。”曹广江进一步阐明:“此举实为化解金融风险,解决信用危机。此前,宁钢与宁夏红为关联担保关系。当时,经由银行获悉宁夏红存在金融风险后,宁钢主动作为,出于化解自身信用危机的考量,集团做出了这一决策。”

  宁夏红,经多年培育和市场锤炼,在宁夏人心里颇具品牌认知度。2016年,宁夏红品牌蝉联中国品牌500强。

  “品牌能打出去不容易,身为一个宁夏人,宁夏红传到我手里,我有责任、也有能力把品牌擦得更亮。”曹广江说。

  这不是曹广江第一次跨界。创业36载,收铁厂、建钢厂、跨界房地产……“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十多年前,他收购濒临破产的中卫铁厂,扭亏为盈,并打破宁夏有铁无钢的历史。

  2018年,宁钢被评为中国建筑钢材十强企业品牌。如今,“宁钢蓝”为宁夏高铁项目建设助力——项目采用的成型钢筋,全部出自宁钢旗下的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

  在凤凰城办公大楼,宁夏红的总部,装潢融入钢铁元素,映衬着展厅内的枸杞系列产品。

  “钢在一定温度下,也是红色液体,经过千锤百炼变成蓝色。”曹广江说,“有了宁钢蓝的承载,致力于让宁夏红更红。”

  种下红枸杞:重构链条共享平台

  “慢慢走,比较快。”这句话,曹广江很欣赏。一年间,引领提升枸杞全产业价值链,宁夏红谋篇布局:

  去年6月,宁夏红举办首届“信心”客户节,树立全新品牌形象;随后,在中卫、中宁枸杞核心产区相继建成大规模种植基地,为构筑枸杞全产业链奠定基础;今年1月,宁夏红“枸杞世界”项目启动,规划选址于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之滨,涉生产、加工、销售及枸杞文化、旅游等;3月,宁夏红参加全国春季糖酒会,发布新品及全新发展战略,吸引千余投资客商关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今年6月,宁夏红第二届客户节,反响印证:品牌重塑,广受认可。

  “宁夏红的基础,是宁夏的红枸杞。通过传承文化、提升品牌价值,创新枸杞全产业链模式,全面提升附加值,实现优质优价。”曹广江说,“以更协同的方式,连接种植端、加工端、市场端等,打造一个共识、共创、共担、共享的平台。”

  “宁钢蓝”与宁夏红讲好两个“宁”字招牌的跨界融合,不是简单的叠加或平行发展,而是深度的三产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契合,科技、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的交融……

  目前,宁夏红自有5000亩枸杞基地,年产4万吨枸杞酒。宁夏红北京总部正在筹建,“双总部”战略将集聚优势资源,由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拓展。

  一粒红枸杞传承文化,一瓶宁夏红讲述品牌故事。助力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曹广江和他的团队步履不停,致力于从宁夏红、枸杞红,走向中国红、世界红。(宁夏日报记者  毛雪皎  时明霞)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