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抗疫一线党旗红|抗疫日记记录“守门暖色”
2021-11-18 07:21:32   
2021-11-18 07:21:32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深秋天气似乎比往年更冷。凌晨,气温骤降,很多同事在料峭寒意中不停踱步。搭帐篷、消毒消杀,没人抱怨,大家知道这是‘狼’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我们必须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护佑百姓安康。”苍劲有力的字迹留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党委书记张广军的抗疫日记扉页上,字里行间彰显着勇气与担当。

  10月18日以来,张广军组织全体镇村(居)干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成立安全守护突击队,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卡点、登记测温,建立外地返乡人员流动台账,对小区楼栋及公共场所每天全面消毒。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张广军多方筹集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液、手套、草帘、帐篷等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所需。11月6日,迎着漫天雪花,张广军带领班子成员奔赴小区稳固帐篷。

  日记《忙碌的一天从核酸检测开始》中,张广军写道:从10月18日开始,利通区各小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10月19日凌晨2时接到通知,所有干部立即赶往包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10月21至23日,对吴忠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直径1公里以内的小区进行核酸检测,镇党委班子连夜开会商讨,最终提出小区核酸检测“三色”管理模式,严格实行“一天一核酸、一天一颜色、一人一牌子、凭证出入”的措施。3天内,共发放居民核酸检测“三色”凭证1万余份。

  在《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中,张广军写道:凌晨3时34分,躺在单位沙发上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浮现的依旧是白天去小区遇到的难题。10万人口全员核酸检测还有哪些不足?连夜准备的医疗物资够不够用?一连串的问题占据了大脑,索性就不睡了,起身到各个小区检测点查看准备工作。

  在《身边优秀的志愿者》中,张广军写道:这些天,数以千计的医疗人员成为逆行者,带给我们感动。而义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同样也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人。42岁的史晓军是利宁社区一名党员,也是桃花苑小区的楼道红管家,“官”虽小,他却干得格外认真。志愿者们“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奋不顾身的服务身影,是这个深秋不平凡的底色。

  在《爱心救助特殊人员》中,张广军写道:11月1日,镇党委班子开会商议组织开展“暖心”救助行动,为全镇11个社区70户156人送去700公斤大米、700公斤面粉、175升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护口罩。2017年劳务移民搬迁至香缇美郡小区,移民们的生活牵动着大家的心。我们分为11个小组,分头入户送物资。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张广军的日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疫情防控的点滴感悟,见证了干群携手抗疫的动人场面,有令人动容的瞬间,亦有令人“破防”的暖心故事。“面对疫情大考,记录守门暖色,既是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检视差距查找短板,更践行了党性初心,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携手干群整装再出发。”张广军说。(记者  苏 峰)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