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瓜,大产业!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开幕
2022-07-18 10:27: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32.8斤!凭借这瓜,不仅获得政府给予的3000元奖励,现场还卖出一万多斤西瓜呢!”在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上,获得“瓜王”称号的王占斌得意地说。

BD3703E80E97C8ED70DCCAC29F82960A.png

  随着西瓜陆续上市,7月15日,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在平罗县高仁乡六顷地村启幕。本次活动以“打造沙漠西瓜专业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通过西瓜擂台赛、美食嘉年华、西瓜趣味游戏、沙漠瓜菜采摘、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让现场嘉宾观赏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绿色美食、参与趣味活动,收获快乐心情。

375B762802D4909ACAA610B2BD45FADE.png

  坐落在黄河金岸的高仁乡,资源禀赋独特,气候条件宜人,广袤的沙漠、适宜的温差和充足的日照,让这里生长的西瓜“躺在沙漠中、睡在黄河边”,个个具有果肉鲜红、果汁丰富、甘甜爽口的优良品质,糖分含量高达13%以上。“平罗沙漠西瓜”更是获得了全国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远销北上广深等城市,既成为平罗农业产业的亮丽名片,也成为周边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A48626E88049171CAD9EDA2AB6CCF534.png

  活动现场,高仁乐海山西瓜专业合作社与重庆蔬美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500吨销售订单。此外,外地客商纷纷慕名前来订购。截至目前,已销售沙漠西瓜2240吨,实现收入300余万元。

7D170A24F2465B5FB5AE6BF89980ED45.png

  近年来,平罗县着力从优化品种结构、突出规模经营等方面入手,不断培育壮大瓜菜产业,形成了“以露地瓜菜为主,设施瓜菜、沙漠土豆、沙漠西瓜齐头并进、特色发展”的生产格局,瓜菜种植面积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优质瓜菜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