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政评微评
乘风破浪吧,特殊时期的高考生!
2020-07-06 09:41:09   
2020-07-06 09:41: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的高考,对考生来说注定特殊且不易。但是,高考延迟,梦想不会缺席。一个月的时光已匆匆流过,高三学子们又将踏入考场,乘风破浪书写非常时期的高考答卷。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与往年一样,在这个别样的高考,学子们对十年寒窗苦读作出精彩答复。身处疫情防控之中,既要答好高考的纸上考卷,也要答好防疫考卷。两张考卷,都离不开他们慎重对待,用心作答。

  逆风向前,总会破茧成蝶。昨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公众号推出微视频《少年》,献给乘风破浪的高三考生。视频中,有离别的不舍,有多年拼搏的感慨,有追梦未来的憧憬,经历特殊考验的学子们即将拉开别样精彩的青春新篇。未来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张张考卷。如何落笔,饱含个人、家庭乃至全社会的期待与希冀。

  握紧心中的信念,才能书写无悔的人生答卷。此刻,即将步入考场的他们,迎来的不只是高考考场,也是心理考场、人生考场。考的不仅是学生的知识,考的亦是学生的心理素质。已经历了比往常更多时间的复习,已咬牙坚持了“延迟一个月”的考验,此刻,无须彷徨、无须焦灼,相信自己,自信满满拥抱高考,以平常心书写下的不只是成绩,更是一个新时代青年堪当大任的模样。

  延迟的高考,来之不易,却也别样温馨。在中国战“疫”最艰难的时候,多少人选择逆行,让我们迎来春回大地的温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之后,为了更大程度保障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有关部门做出了延迟高考的决定。为了确保疫情之下的高考平稳有序,国家卫健委提前发布了《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对特殊时期的高考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确保最大公平,制度护航,为广大考生铺就了平安温馨考场。

  1071万考生,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94.5万监考及教务人员,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对有关部门及考务人员而言,面对疫情和交通考验,要把准备工作做得越充分越好;对于家长而言,要积极做好各项后勤工作,确保孩子安心、顺心走入考场;全社会也要形成合力,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

  “你怎么样,未来就怎么样。”希望广大高考生能以理想为笔,以汗水为墨,用心书写无悔的人生答卷。我们期待,乘风破浪的少年们,以高考为起点,奋勇前行,走向更宽、更广、更精彩的人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星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