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贺兰山网评
贺兰山网评:没有齐心协力,就没有抗疫战果
——写在宁夏全境降为低风险区之际
2021-11-18 20:31:51   
2021-11-18 20:31: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18日清晨,到银川中山公园健身的人又听到了久违的歌声,又看到了曼妙的舞姿。留心观察,虽然多数人依然戴着口罩,但大家的步履都很轻松,碰到迎面有人走过来,也没有人相互躲闪了。

  原来,从11月18日零时起,宁夏的中风险区全部“降级”,全境都恢复为低风险地区,就连封闭长达一个月的小区也解封了。自治区有关部门郑重宣布:将在10天内实现新发病例、治愈病例、隔离管控人员全部“清零”,各级学校很快就复课,人民的生活将完全恢复正常。

  控制住疫情的日子终于到了!每个宁夏人都十分兴奋地议论、传播着这些令人振奋的消息。人们感叹:“恢复正常的生活真好!”“这个防疫抗疫成果真是来之不易啊!”

  回顾一个月前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回顾这段时间人们为遏制疫情蔓延所做的种种努力和成千上万的人无私奉献,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感慨万千,也都有许多话要说。

  而我想说的是:没有科学防疫的正确决策、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靠前指挥、没有防疫人员的无私奉献、没有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没有全体人民的理解配合,就不会有今天的防疫成果!我相信,这也是大家的共识。

  在历史一个多月的防疫抗疫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同舟共济,看到了齐心协力,看到了无私奉献,看到了自我牺牲,也看到了许多人的高贵品质和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有多少人带病上岗、默默地做着奉献?有多少人抛家舍业、舍小家顾大家?有多少人克服自身困难、自觉地服从、服务于抗疫大局?来自医务、社区、机关的抗疫人员,自愿深入到居民小区全力抗疫的志愿者,被长期隔离在家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及“次密接者”的“密接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接受核酸检测的普通群众,几乎所有人都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和自我牺牲!区别只在于有些人的贡献大些、牺牲多些,有些人的贡献小些、牺牲小些。绝大多数人的表现,都值得给予充分肯定。

  齐心协力,在这次防疫抗疫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为我们此次防疫抗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了消除疫情,几乎每个人都做出了努力,几乎每个人都发挥了作用。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较短时间内战胜如此严峻、如此复杂、如此险恶的疫情。

  齐心协力,也是我们振兴宁夏的法宝,就是在彻底战胜疫情之后,我们仍然需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仍然要像齐心抗疫那样万众一心,为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这场防疫抗疫战役还没有完全结束,还不到高枕无忧的时候。我们仍然要齐心协力、消除隐患,绝不能让疫情再“卷土重来”。(宁夏新闻网特约评论员  庄电一)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