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宁夏缓税退税靶向纾困
让更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服下发展“定心丸”
2022-06-25 08:13:11   
2022-06-25 08:13:1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在位于石嘴山市的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臂正将成品光伏玻璃进行堆垛。眼下,金晶科技为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玻璃行业竞争,及时调整产业方向,依托光伏玻璃优势,深耕太阳能玻璃细分市场,加快绿色发展进程。

  金晶科技2021年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近90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减轻了很大资金压力,让我们在企业‘爬坡过坎’的转型升级阶段,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用于产品创新研发和技术创新,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去年以来,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高以及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在宁夏,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为更多市场主体“雪中送炭”,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奋力突围、寻找破题之路。

  “利用这笔缓缴的税款,我们及时对生产线进行了调整,开足马力,实现了产销的双提升。”受益的还有石嘴山市银恒工贸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戢雯刘丽说,下半年,公司还将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生产线,进一步释放产能。

  原来,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在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银恒工贸的困境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辅导该企业办理退税,今年截至目前,77万元退税款已直达企业的“口袋”。

  “我们公司的规模不大,没订单就没有钱,没有钱就开不了工。这两年,公司一度陷入了这种死循环。”戢雯刘丽说,每笔资金对公司发展都至关重要,及时到账的退税款极大缓解了经营压力。

  今年以来,我区税务部门采取多种支持措施,精准服务,助力更多制造业企业稳定订单、拓展市场、创新研发、转型升级。其中,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一条条申报数据正变成一笔笔纾困解难的资金,税费政策带来的红利让更多制造业企业吃下了发展的“定心丸”。

  据统计,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83.3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5亿元,累计退税已达88.3亿元,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发展。

  “长期以来,很多制造业企业对技术研发的资金投入很大,保有较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税额,对流动资金的挤压比较明显。”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缓解企业资金方面的压力,全区税务部门高效协调申报、审批各环节、各部门,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保证各项减税缓税退税政策落实到位、退税款及时到账。(记者  王瑞)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