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西吉
2020-09-12 20:30:51   
2020-09-12 20:30: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2日,秋高气爽,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镇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红旗招展、歌声飘扬,李军、王艳、舒桐、翟墨4位戏曲名家与西吉县各界代表800余人齐聚纪念园广场,欢唱京歌《奋斗新时代》。当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与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走进西吉县,开启首场演出录制活动。

DJI_0177.jpg

  西吉县将台堡镇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红旗招展、歌声飘扬。

舒桐、王艳、李军、翟墨.jpg

  舒桐、王艳、李军、翟墨(从左至右)与西吉县各界代表欢唱京歌《奋斗新时代》。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与‘心连心’慰问演出来到西吉,就是要通过走基层、接地气的演出形式,与群众心连心、面对面,为西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文艺的力量。”慰问演出活动总导演邓赟说。

DSS_3846.jpg

  活动现场,西吉县各行各业代表热情洋溢、满面笑容。 

DSS_3869.jpg

  活动现场,西吉县各行各业代表热情洋溢、满面笑容。 

  据介绍,此次慰问演出活动将采用“三个会场+若干文艺小分队”的形式,以回溯昨天的艰苦奋斗、立足今天的全面小康、展望明天的希望未来为线索,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节目主题,通过戏曲、曲艺、民歌、杂技等文艺表演类型,结合微记录、现场访谈、主题党日、非遗民俗展示等形式,多角度展示西吉县近年来整体面貌的巨大变化,以及决战脱贫攻坚、加油奔向未来的昂扬斗志。

DSS_3868.jpg

  舒桐、王艳、李军、翟墨(从左至右)与西吉县各界代表欢唱京歌《奋斗新时代》。 

DSS_3948.jpg

  精彩的演出。

  “第一次来西吉,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的美丽景象。这次能够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下进行演唱,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希望大家能喜欢今天的演出,也祝愿西吉县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戏曲名家王艳笑着说。

DSS_3833.jpg

  戏曲名家翟墨与学生们合影。

DSS_3958.jpg

  戏曲名家王艳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中,京剧名家王珮瑜、歌手刘媛媛、乌兰图雅、王二妮、云飞、郑云龙,篮球运动员王子瑞、“广场舞王子”饶子龙等还将带领各自的小分队前往马铃薯种植基地、校园、社区,与当地群众共同劳动、进行篮球比赛、跳广场舞。另外,歌唱家杨洪基、歌手凤凰传奇等也将走进基层与当地群众进行零距离交流。(宁夏日报记者 党硕 实习生 李霞霞 文/图 实习生 王雷 杜银双/视频)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