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相聚有期 逐梦无限
——写在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之际
2023-06-26 07:59:56   
2023-06-26 07:59:56    来源:宁夏日报

十六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

十六运会群众组足球比赛在33℃高温下进行。

中卫市超途游泳健身中心前来健身的市民。

在群众组羽毛球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区22支代表队的315名运动员参赛。

来自全区的8支龙舟队伍竞渡争流、激烈比拼,奏响昂扬奋进的水上“交响乐”。

篮球赛场上的巅峰对决。

十六运会群众组网球选手鏖战中卫网球场。

  激情与梦想永不谢幕,豪情与壮志永不退场。6月24日,历时9天的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中卫市闭幕。

  告别时刻,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及四方宾朋再度欢聚一堂,掌声与喝彩齐鸣,所有的情感在此汇聚、交融、绽放。这一刻,是依依惜别的送行。这一刻,是奋发向未来的起点。

  “高质量、高水平办好自治区十六运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说。

  铿锵誓言,一诺必践。时光回溯到4年前,当自治区十六运会进入“中卫时间”,中卫市上下同心协力,全力以赴为办好一届“创新、绿色、节俭、廉洁、安全”的运动会而努力。有力有序的赛事组织、默默坚守的医护团队、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运动员的拼搏奋进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交相辉映,十六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设置43个大项382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21个大项264个小项,群众组设15个大项66个小项,高校组设7个大项52个小项。在参赛组织设置上,充分考虑参与覆盖面,规定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团(队)参加青少年组比赛,以地级市、自治区各厅局委办、宁东管委会、中央驻宁单位、自治区级各行业体协为单位组团(队)参加群众组比赛,以区内各高等院校和在我区的中央有关部委直属高校为单位组团(队)参加高校组比赛。

  在群众组象棋比赛中,最小的运动员袁子琛来自吴忠市盛元小学,年仅7岁。担任比赛裁判长的赵辉告诉记者,由于前期结束的十六运会青少年组未设置象棋比赛项目,在群众组象棋比赛中,一些青少年踊跃报名,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同场竞技,成为本次比赛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收获新希望,好苗子不断涌现。青少年组比赛中,各参赛代表团发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23项自治区纪录被打破,见证了超越梦想的速度与激情。马蕊一举打破自治区青少年100米纪录和成年组100米纪录,马正虎打破射箭(反曲弓)比赛纪录……为我区今后备战全国运动会、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可期。

  运动健儿的激烈角逐历历在目,幕后人员的温暖真情铭记心间。中卫市交巡警、特警、治安等部门各司其职,保卫“平安全运”。食药监全过程从严把关,全覆盖强化保障,护航“舌尖上的全运”。赛场下,1000多名志愿者以最青春的姿态服务十六运会,展示中卫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他们每一次迈步,每一个微笑,都经过日复一日地用心练习,举手投足间,饱含善意与真诚……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全区各级体育部门全员上岗,赛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竞赛执裁水平,组委会通过举办各项目裁判员专项培训和考核,选聘了1120名裁判员(含55名技术官员)。在体育系统内选调了18名仲裁委员会成员和27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担任各项目竞委会主任,提升竞赛组织能力和水平。

  奖杯,闪烁荣耀之光。十六运会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积极乐观、永不言弃、超越自我、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升腾,共同期待4年后的全运之夜。(记者 王 刚/文 王晓龙 白 茹/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