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庆丰收传喜悦  邀宾朋品美酒
宁夏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
2019-09-23 14:21:09   
2019-09-23 14:21: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884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9月23日,宁夏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八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式在永宁县闽宁镇红酒街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农民群众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欢乐舞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农耕文化。同时,构建展示国产葡萄酒发展成果的广阔平台,让各位嘉宾和朋友品尝佳酿,交流洽谈,共谋合作。

IMG_8844.JPG

  当天上午,在永宁县闽宁镇红酒街举办的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以农民为主体,现场锣鼓喧天,秧歌、社火喜气洋洋,歌舞《小康中国梦》独唱《幸福赞歌》、朗诵《塞上田园美》一一上演,表演丰富多彩,现场掌声不断。10时整,全国70地联动庆丰收,同唱国歌,共吟在希望的田野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气氛。与全国70个分会场同唱国歌,共吟在希望的田野上。活动现场还举行永宁县各乡镇组队参加的拔河比赛、“葡萄园里采摘忙”和葡萄酒自酿活动,以及模范家庭背媳妇或推丈夫比赛、啃玉米棒子大赛。

  IMG_8839.JPG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夏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全区粮食实现“十五连丰”,枸杞、草畜、瓜菜、葡萄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民人均收入超过万元,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

IMG_8842.JPG

  今年37岁海福贵,现住在闽宁镇原隆村,2012年在党的生态移民搬迁好政策下,从固原老家大山中走出来,举家搬迁到了闽宁镇,结束了靠天吃饭的苦日子。
  “过去在固原老家,山大沟深,十年九旱,种子撒到地里就无事可干了,每天端着茶缸、靠着墙根晒太阳,生活的来源就靠地里的收成。搬到闽宁镇,我住上了54平方米的2间住房,过上了进门一摁灯就亮,龙头一拧水就淌的幸福日子。”海富贵还通过参加镇上举办的农民技能培训考试,拿到了技能证书,在立兰酒庄开大型拖拉机,顺利从一名普通农民成为酒庄的产业工人,工作空闲还能品一品酒庄的“览翠”葡萄酒,生活品味也提高了许多。每月收入由过去的每月1000多元到现在的4000多元,在老家足不出户的媳妇也通过家政培训外出打工,一家人年收入达10多万元,家里还买了小轿车。
  据悉,像海富贵一家一样通过葡萄酒致富的家庭在闽宁镇还有很多。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葡萄酒不仅是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也是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很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国产葡萄酒的崛起,感受到酿酒人的淳朴好客,我相信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一位从广东来宁参加贺兰山东麓研学游的成员告诉记者。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