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文武兼备战训合一 银川特警统筹推进队伍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3-05-06 23:02:39   
2023-05-06 23:02: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支队近期开展的专项训练,针对性提升了我在基础体能方面的素质,极大缩短了在真实警情下抵达现场进行处置的时间。”近日,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任若皓在参加小单元作战专项训练后总结道。

562A3068.JPG

  2023年一季度,银川特警结合新老队员交替常态化工作实际,以春训专项练兵为有力抓手,分层分级分岗科学制定训练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了排爆手、无人机飞手、小单元作战和弱光环境下CQB战术等专项科目施训安排。重点培养新入职民警,提升训练精准度、实效性,抢抓人员磨合与队伍建设带来的机遇挑战,针对性开展多方位实战练兵,模拟全要素警情处置,迅速掀起全警实战练兵热潮。

2.jpg

  排爆“新人”梁玉庆是练兵热潮中的一个缩影。“一遍遍的负重折返跑,期间还要通过筷子夹取钢珠移动到目标区域,大量的专项技能训练让我积累了充足的体能和稳定的心理素质,比起刚入队,我夹钢珠的手已经不再颤抖,终于可以穿上排爆服进行更加精密的排爆操作训练了。”梁玉庆说道。

202303092021261155(1).jpg

  此外,一级巡区最小作战单元实战处置科目采用“交流探讨+示范演示+警情模拟”的模式,通过40余次模拟处置演练,帮助新队员以贴近实战的标准高效梳理总结了“听、记、想、判、说、动”警情处置“六字诀”。‘小班制’无人机专项培训邀请职业‘飞手’,对无人机基础理论进行系统讲解,20名参训学员累计参训500课时,全部通过无人机驾驶证考试,为警航队伍建设培育新人才、注入新活力。

562A2721.JPG

  弱光环境CQB战术训练中,新老队员反复运用理论讲解、攻防演练、小组对抗等形式,进一步磨合、强化组间战术配合能力。野狼突击队新入职民警许庆昌说:“通过弱光环境专训,加深了对夜间射击技术要领的了解和掌握,这样的训练具备临场感,更加真实,有效增强了实战能力和心理素质。同时,在与老队员配合训练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战术动作和战术意识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1.jpg

  为全面检验、提升市县两级公安特警队伍指挥调度体系、应急处突能力建设,银川特警联合银川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永宁县公安局、武警永宁中队,组织开展“三警联勤”跨区域武装拉动,有效锤炼了全市特警条线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人员、武器、车辆全要素动态检验,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维护市域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5.jpg

  “文武兼备、均衡发展是银川特警向各警种输送高质量警源的根本保障,既要打磨个人技能,更要锤炼过硬思想,政治建警和实战练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赵晓刚表示,从开办“铸魂赋能大轮训”政治轮训班,到选派青年骨干民警代表赴闽西红色圣地——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实地走访学习,银川特警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座授课、党委书记讲党课、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内涵丰富的方式为民警上好春季第一堂思政教育课。

  期间,累计参训540余人次,开展“特警讲堂”10期。为检验学习成果,还先后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切实打牢练兵思想基础,凝练忠诚“关键词”。(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图片由银川特警提供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