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贺兰山东麓金奖葡萄酒成长记 | 亦浓酒庄:“熬”
2024-03-13 22:15:39   
2024-03-13 22:15: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贺兰山下,天南地北的爱酒之人聚集于此,怀抱着对葡萄酒的热爱,近40年来,酒庄渐起,赞誉无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60多家酒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大赛中获得上千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

  亦浓酒庄建立于2015年,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的金山产区。亦浓酒庄是金山产区的一个小酒庄,也是专注于精品葡萄酒并带有旅游的精细小酒庄。在2024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宁夏亦浓酒庄选送的亦浓·和颂2022马瑟兰干红葡萄酒喜获“金奖”。

  “要说获奖的秘诀,我觉得应该是‘熬’吧。”亦浓酒庄副总丁远峰说。

  熬得住苦,是亦浓酒庄走过五年摸索之路的真实写照。丁远峰回忆道,建庄初期,由于团队对葡萄酒并不专业,走了不少弯路。但正是这五年的坚持与摸索,让亦浓酒庄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熬出了独具特色的佳酿。

  熬得住寂寞,是亦浓酒庄在市场上默默耕耘的生动写照。自2020年推出第一款酒以来,亦浓酒庄经历了一段市场沉寂期。然而,酒庄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坚持提升品质,默默等待市场的认可。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亦浓酒庄赢得了上海、江苏、广州等多个地区的经销商的青睐,迎来了事业的转折。

  在丁远峰看来,流传是酒庄发展的核心。亦浓酒庄不仅致力于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更将中国古典诗经文化融入其中,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文化旅游体验。酒庄元素以《诗经》中的“风、雅、颂”三章为构思,与酒庄主推的葡萄酒相互映衬,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风格。这种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理念,让亦浓酒庄的葡萄酒充满了生命力。

  走进亦浓酒庄,仿佛置身于《诗经》的世界。浓郁的中国风,让人感受到古人从容、风雅的浪漫情怀。在这里,葡萄酒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表达。亦浓酒庄希望,他们的葡萄酒能够像诗经一样,流传千古,被世人细细品味,留下唇齿留香的记忆。(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杨泠然 文/摄制)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