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公开
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有需求 周末不打烊
2024-03-12 11:53:1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自3月2日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以来,有力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题,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群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

  走进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手持各种证件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有条不紊地接待他们。“周末不打烊”服务运行两周以来,每周六上午接待群众办理业务达160余件。

001.png

  据了解,“周末不打烊”服务办理事项主要涉及项目审批、市场准入、公安、税务、社会事务、交通运输、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医保、社保等162项高频办理事项,企业和群众可以利用每周六上午休息时间,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

002.png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方静说:“建议办理业务的群众提前预约,一方面便于根据预约人数合理安排窗口数,避免群众等待时间过长,另一方面对较复杂或特殊的业务,可在前期调阅资料、先行处理,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让群众获得更好的体验感。”

  除了现场办理业务,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自助办理和线上办理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我的宁夏”APP、微信小程序、宁夏政务服务网等平台线上办理各项业务。

003.png

  方静说:“自开展‘周末不打烊’服务以来,群众可现场办理、自助办理、预约办理、线上办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让群众事事可办。”(记者 郭雪航)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