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幸福从“头”开始   助老从“心”出发
平罗县助老员月月免费为老人理发
2024-03-13 12:13: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奶奶,今天想剪个什么发型?”“老样子,你的手艺我放心。”3月11日,是平罗县颐享·唐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日子,一大早,居民余秀英就从家里来到这里,让助老员为自己剪个干净清爽的发型。当天,还有助老员携带理发工具,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登门提供理发服务。理完发的老人个个神采奕奕,笑逐颜开。

01.png

助老员为老人理发。

  84岁的居民顾长祥和老伴身体都不好,住在二楼,年龄大,出行困难,生活条件较拮据,助老员把他们纳入长期免费理发服务对象。“在这边居住的多数都是和我一样腿脚不便、年纪大的老人,助老员不怕麻烦不嫌累,每个月都会来家里免费给我们理发,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顾长祥说。  

  据悉,唐徕社区辖区内有老年人1260人,高龄、上下楼不便的老人有206人,颐享·唐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这部分老人开展了上门理发、小区理发、站点理发巡回式服务,服务达500多人次。

  “服务好老年人是我的工作,能让高龄困难老人更精神,我很开心。”助老员王淑红说。

02.png

银邻互助志愿者结队入户。

  平罗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主管丁娟介绍道,从2019年开始,颐享·唐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联合唐徕社区组建了银邻互助志愿者队伍,让低龄老人“再就业”,发挥余热,实现自我价值。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先后举办4次培训班,专门对低龄老人志愿者进行业务指导。这些低龄老人志愿者学成后,为辖区高龄长者提供敲门服务,结队入户倾听高龄长者心声,排解其孤独感,还对高龄残疾老人进行日常看护照顾,把温暖送到老人心坎里。(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徐琳/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