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平罗:志愿服务让“烦心事”变“暖心事”
2024-03-14 12:28:28   来源:石嘴山日报

  3月,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又逢平罗县大面积开展春耕春播工作,近日,平罗县城关镇星火村,一件件“红马甲”穿梭于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施肥播种,志愿者们似点点星火,温暖了村民的心。

  田地间,志愿者们合理分工、默契配合,助力春耕生产,并向农户宣传种植技术。短短几小时后,2户困难群众的13亩土地施肥和播种工作便进入了尾声,农户连连道谢。

  “非常感谢‘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每年春节后家里人外出务工,到了播种小麦和玉米的时候就让我犯难。现在,有志愿者帮忙搬运化肥和种子,加上机械化播种,春播工作完成得又快又轻松。”星火村村民马桂琴感激地说。

  今年年初,星火村村民高某与李某协议离婚,孩子由高某抚养。高某后因伤害他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导致两个女儿无人抚养照顾,李某也因经济困难无力抚养。了解到李某在养育孩子方面存在经济困难等现实问题后,村“两委”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经评估商议后对李某采取政策救助,缓解家庭经济压力,让孩子顺利入校就学。同时,“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队员跟李某谈心聊天,引导李某主动承担孩子的生活和教育责任,鼓励其增强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近年来,城关镇星火村“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在村“两委”引领带动下,积极开展理论宣传、敬老助老等服务,截至目前,“星星之火”志愿服务队成员由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103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61场次,受益群体4724人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记者 桑娜)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