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图片头条
【新春走基层】田间地头化“心结”
2018-03-02 07:14:00   来源:宁夏日报

 

  金鑫在地头做调解工作。

  “她一个女人带3个娃,地也种不了,真不容易,你还是给她补偿些钱吧。”

  “金法官,不是我不给,你看我已经答应给她3万元了,还咋给?”

  “老马,再咋说,3个娃也是你孙子,这些钱也是花在孩子们身上,再加1万元吧,你看行不?”

  2月26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麻黄沟村,红寺堡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执行干警将房屋现场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何某,并对8亩多水浇地进行丈量。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金鑫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感觉到现场化解这起案件有戏,就和被执行人老马在田间地头拉起了家常。

  申请执行人何某和被执行人马某某离婚后,3个孩子1个判给男方,2个判给女方。在财产处理中,红寺堡区法院判决男方给付女方一间房子、8亩多承包地。判决生效后,马某某因为心里有心结,一直没有履行。

  为化解双方矛盾,红寺堡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调解工作,使双方心中的坚冰渐渐融化。

  “老马,给你前儿媳执行的这间房子就在你家院子里,她住这也不方便,加上种地淌水,你们还要打交道,你就不怕再有麻烦?”一旁的法警队长丁玉宏劝说着。

  “凭啥她要把俺孙子的姓改了,改回来,我再给钱!”虽然嘴上这样说,但经过法官和执行干警们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老马的态度有了松动。

  抓住机会,金鑫和丁玉宏又赶紧给老马的前儿媳做工作,终于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女方放弃判给自己的一间房屋和8亩多土地,男方支付女方4万元作为补偿,执行人员现场制作调解笔录和执行和解书,双方签字后,男方立刻将4万元现金送到现场。至此,这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得以顺利化解。

  “按执行常规,法院作出什么判决,我们照章执行就行。但执行的目的是化解纠纷,所以我们在执行过程中经常进行调解,使双方当事人的心结被打开。”金鑫告诉记者。(记者 张 涛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羊槽村工艺坊托...
· 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坚决拥护党中...
· 【网络媒体走转改】泾源蜜蜂养殖:...
· 【网络媒体走转改】惠农区:居者有...
· 银川海关助力春耕项目减免税款452万元
· 点亮梦想,成就未来
· 银川市图书馆朗读亭人气火爆
· 路边捡8000元 兴庆区环卫工人寻失主...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共享单车“免费”时代结束 摩拜ofo...
· 53岁医师在患者面前突然倒下 患者:...
· 宁夏流感活动水平较前期下降
· 银川成劳动力输入型城市 返乡就业...
· 元宵节银川实施交通管制 涉及哪些...
· 银川又将开建10座小微公园
· 银川临时调整11条公交部分运行路线
· 正月十五猜灯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