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印记篇 -> 家庭相册
用镜头记录旱塬深情
2018-08-27 07:55:24   来源:宁夏日报

<p>  苏克文(右)与被拍摄家庭成员一起整理、挑选全家福照片。</p>

苏克文(右)与被拍摄家庭成员一起整理、挑选全家福照片。

<p>  苏克文带领公益团队成员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p>

苏克文带领公益团队成员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

  “这张参赛作品《麦收》在首届中国(吴忠)书法美术摄影展上获得优秀奖。”

  8月26日,同心县摄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法制科科长苏克文与家人一边品茶,一边分享着自己的摄影作品。

  现年50岁的苏克文喜欢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自己的故乡。“淳朴、敦厚、善良的同心人,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的物质生活时,也创造出芳香四溢、博大隽永的同心旱塬文化。”苏克文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用镜头真实记录这片热土的每一个细节。

  出生在旱塬,苏克文和妻子常常用照片和微电影诠释他对家乡黄土地上一草一木的特殊情愫。

  同心县文联主席马占祥介绍,苏克文夫妇凭着心中燃起的那股激情,在人类最不适合居住的旱塬上用心捕捉着每一个瞬间,虔诚地记录着旱塬人无法忘却的记忆。每一幅照片,都包含着他们一家人对这片土地的无限深情和关注。正因为如此,苏克文夫妇的摄影作品屡屡获得奖项,不时见诸报端。

  2016年12月,苏克文拍摄的首部普法微电影《早婚》获得好评,在腾讯视频点击量超过150万次;2017年6月,苏克文拍摄的同心首部食品安全微电影《不干不净吃了莫病》进入全国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排行榜。

  苏克文除了用镜头记录旱塬的深情外,还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山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的公益“达人”。

  2013年开始,他和他的爱心公益团队接手了同心县壹基金温暖包项目、TOMS爱心鞋、上学路上和老年包等项目,几年来累计为贫困孩子和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物资价值300多万元,受益人达数万人。同时他还带领他的爱心团队深入农村和县城棚户改造区免费拍摄全家福,累计拍摄全家福1200多家,个人照近万张。(记者  苏 峰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