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惊险!老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冲过绿化带连撞两车
2021-05-05 13:47:30   
2021-05-05 13:47:30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2021年5月4日中午11时50分许,宁夏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天湖服务区内有车辆发生刮擦事故,无人员受伤,请立即出警处置。

  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到达天湖服务区停车场后,发现现场有三辆车都有不同的受损,人员均未受伤。民警现场询问事故如何发生时,被碰撞的两车驾驶员均描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不知因何原因从另一侧停车场突然冲过绿化带撞了过来。在进一步询问白色大众轿车驾驶员时,该驾驶员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该驾驶员想着趁着过节带着老伴到处转转,一路都是一个人在驾驶车辆,连续驾车时间有些长。在服务区时原本准备停车踩刹车,结果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辆就像脱缰的野马冲进了绿化带。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他忘记了如何制动,一直到撞上了对面车位上的车辆才想起来自己操作错了。随后民警调取了广场内的监控视频,印证了事故的整个经过,让人不禁生出冷汗,被撞车辆附近没有其他行人,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将三辆车驾驶员带离至单位,核实白色大众牌轿车驾驶员信息时发现,该驾驶员已有十五年驾龄并无任何违章记录,算得上是“老司机”了。最后民警根据现场驾驶员所述与监控视频证据及相关法律规定,白色大众牌轿车驾驶员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行驶时易使驾驶员神经紧张,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以略低于正常速度行驶可减轻精神压力,降低疲劳。同时,行驶时尽量减少超车,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可减轻疲劳。(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